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鄉民有話說/楊伊湄:國外電競選手年過30 可轉任顧問

[複製連結] 查看: 265|回覆: 1|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ason905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15 14: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台灣的英雄聯盟電競代表隊「台北暗殺星」奪得全球冠軍,名揚國際,體委會即宣布希望將電競納入運動項目。不過,即使政府提出奧援,選手仍只能靠自己。電競選手退休後還能有什麼出路?

實際上,三立正妹主播楊伊湄過去曾與電玩廠商合作,因此有機會接觸青少年選手。她以自身經驗說明電競選手培養流程:廠商會專挑20歲以下青少年作重點培訓,最年輕為16歲,如果仍在學,會商請學校作建教合作。電競選手就像運動員,需每天不停練習,有專人協助料理雜事與三餐。這些選手會被當作明星,要求穿著時髦,不如外界想像的老土。

之所以挑選青少年,是因青少年的感官反應最敏銳,年過30後,會請他們轉為教練或軍師,傳承經驗。不過青少年需承受的壓力相當大,許多孩子承受不了來自家庭或其他地方的壓力因此退出。

有網友分析,電競選手生涯壽命無法長久的原因,即是電玩推陳出新,只熟練一種電玩,不代表能應付其他蔚為流行的電玩。而選手如沒有對於以後職業生涯的警覺,即使完成大學學業,也很難承受風頭過後的平靜。

另一名網友認為,電競選手絕對不只會打電玩。國外的電競選手在退出電競圈後,如非當教練,即是進遊戲公司上班,甚至創業。可惜,台灣卻常專注於「會打電動就好」,如2001年奪下電競世界冠軍的曾政承,席捲台灣電玩界,國中畢業即未繼續升學,在與經紀人鬧翻後,沒人記得他,更在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說出「只想找個薪水2萬元的工作」。

台北暗殺星的MisTake與Stanley皆從大學休學,僅有Bebe為在校生,來自香港的Toyz已從高中畢業,是否會升學則不得而知。未來他們的一舉一動,將是各界矚目焦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7 技術 +1 收起 理由
st880176 + 1
9816 + 3 + 5 + 1 請標明來源
c.c.ho58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88017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16 18:39
這種職業在台灣還有太多需要討論的空間了
希望這次TPA奪冠會開啟電競的一片天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eason9057 + 3 + 5 + 1 沙發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