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手機拍照大戰:iPhone 5真的最好麼?

[複製連結] 查看: 324|回覆: 1|好評: 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9-26 17:4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這個“手機相機化”的時代,智能手機的拍照性能始終是人們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也是滿足人們日常普通需求的關鍵點。Gizmodo近日就進行了一次橫向對比,考察了 Apple iPhone 5與上代iPhone 4S和其他幾大旗艦機型的差異,包括 Samsung Galaxy S III、HTC One X,還有擁有驚人4100萬像素的 Nokia 808 PureView,看看它的拍照性能到底有了多大提升,以及在與對手的競爭中是否還能否脫穎而出。
鑑於 Apple 還說過,iPhone 5“可以成為擁有高成像品質的傻瓜相機替代品”,這一次還拉上了 Canon 的入門級卡片機S100,看看是否真的有必要拋棄小相機。
設計與性能
對於很多想要擁有iPhone 5的人來說,一貫優秀的拍照功能是吸引他們的一大理由。對比iPhone 4S,iPhone 5仍舊使用了背照式的800萬像素傳感器和F2.4光圈鏡頭,但改用了藍寶石鏡頭,這一點往往被人所忽略。
iOS 6中對iPhone相機最大的變動就是添加了全景模式拍攝,但除此之外,相機拍攝的界面並無改動,一如既往的簡約,或者應該說是單調。這一點上,其他幾款產品的相機要遠遠勝出,均擁有更強的自定義功能——可以設置手動模式、連拍模式或是其他場景模式。
iPhone就沒什麼模式可選了,除了HDR模式、閃光燈和網格線,能點擊的其他按鍵也只有快門和自拍切換了。如果相對圖片進行修補或者處理,只能在拍攝借助第三方工具進行。
iPhone 5的自動拍攝模式更加傻瓜化,確實給小白用戶帶來了不少方便,但這種無法手動調節參數的模式也使其在黑暗中拍得照片質量大打折扣。與之相比,其他設備在弱光下都能利用其自帶的設置使我們通過調節拍攝參數來提高照片的質量,儘量降低噪點、避免失真。
另外,對比iPhone 4S的A5處理器,iPhone 5搭載的A6處理器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這使得相機的對焦和快門速度變得更快。你也可以將音量鍵當做快門使用,不過iPhone 5的拍照功能依然沒有升級到自動連拍模式,仍然需要手動多次按下快門來進行連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9 經驗 +2 幫助 +1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花有剩 + 4 + 1 + 4 讚一個!
magkono + 5 + 1 + 10 + 1 版主真的是有研究的喔~★讚★
jeff5566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agko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9-27 03:46


擁有高成像品質的傻瓜相機替代品!?
有一些粉絲才在 「不満」 新iPhone5/iOS6 的拍照性能的。

您的這篇文章、可以用來参考比較。★讚★
比較結果、純属個人見解。看完本帖、怎麼用? 選那個用? 一切選擇在於自己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經驗 +1 幫助 +10 技術 +2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1 + 10 + 2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