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iPhone五年霸業還能走多久? 會有iPhone 10?

[複製連結] 查看: 14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莫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9-13 08: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張正芊/綜合外電

萬眾矚目的蘋果 (Apple)下一代智慧手機 iPhone 5,預料將在12日發表,業界分析師也已紛紛預言,該機將創歷來智慧手機銷量新高紀錄。的確,自首代 iPhone 於 2007 年推出以來,每新一代 iPhone 銷售皆突破前代紀錄,並保持至今最熱賣智慧手機寶座。令人不禁懷疑:蘋果還能讓 iPhone 的霸權地位持續多久?將來會有 iPhone 10 嗎?

《CNNMoney》周二 (11 日) 報導,在 iPhone 長達 5 年時間盤踞全球最賣座智慧手機大位之前,這個寶座是由摩托羅拉 (Motorola) 的 Razr 連續把持 3 年。而 iPhone 至今所創在位紀錄,亦前無古人。

僅管 IHS iSuppli 通訊研究部主任 Jagdish Rebello 指出,從邏輯推斷,到了未來某個時候,會有另外一家公司興起取而代之,搶下蘋果的領頭地位。不過,從目前蘋果頭號對手 Google ((US-GOOG)) Android 作業系統陣營的製造商,都推出各自產品瓜分市場來看,眼前似乎還見不到可以挑戰 iPhone 紀錄的對手。

就連實力最接近的競爭者三星 (Samsung)(005930-KR) 旗艦新機 Galaxy S3,根據三星自己發布銷售數據,自今年 5 月上市以來全球共賣出 2000 萬支。相較於目前業界分析師平均預估,iPhone 5 啟售後前 3 個月銷量竟可能達 4500 萬支。差距可見一斑。

另外還有幾個理由支持 iPhone 延續霸權。首先,可能的競爭者要不還身處重大轉型期,如諾基亞 (Nokia)(NOK1V-FI)、摩托羅拉及 RIM (Research In Motion)(RIM-CA);就是受困於專利侵權戰,如三星。其次,長久以來牽絆 iPhone 銷售的高價問題,也越來越輕微。不僅越來越多低價電訊商開始代售 iPhone,且一旦 iPhone 5 開賣,前幾代 iPhone 更能降價出售,甚至綁約零元。

無怪乎市場研究公司 IDC 分析師 Ramon Llamas 認為,iPhone 在延續全球智慧手機霸主地位的道路上,眼前還有一條康莊大道。然而,這條道路畢竟還是會有終點。或許到時候 iPhone 會敗給某個還完全未成形的產品,就像當年 iPhone 問世時,市面上最好的手機還得使用觸控筆及轉盤鑑。

或許我們已經可以從目前冒出的科技創新,來窺探未來智慧手機市場可能出現哪種劃時代產品。例子之一,便是 Google、微軟 (Microsoft)((US-MSFT)) 及其他公司正在研發的穿戴式顯示設備。正如 Frost & Sullivan 分析師 Brent Iadarola 所言:根據歷史經驗,一種新形式的產品一定會出現,來中斷智慧手機稱霸的時代。話雖如此,仍有分析師看好iPhone 抵擋歷史巨輪的時間,還會持續 5 年甚至更久;而且先例也出現在蘋果產品歷史中。

Yankee Group 分析師 Carl Howe 便點名 iPod。他說,當時所有人都說 iPod 殺手要來了,結果 iPod 自 2001 年問世至今,仍稱霸數位音樂播放器市場。雖然有種迷思,是 B 類產品誕生便會取代 A 類產品,但其實常常可見兩類產品並存。

所以準備好在接下來 5 年或更久之後,還可能聽到人們用視訊通話,討論 Siri 語音助理的繼位新功能,出現在你的 iPhone 10 當中吧!(鉅亨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9/13/339-2853809.ht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0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10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