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Android] Android成最貴的「免費」作業系統

[複製連結] 查看: 584|回覆: 3|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1-7-21 13:0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微軟近日向生產基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手機及平板電腦廠商開火,要求他們必須為自己生產的每臺Android終端向微軟支付一定的費用,理由是微軟擁有這些技術的專利權。其實早在去年,微軟便已經向Android動刀,但只是將矛頭對准終端廠商,而非穀歌。

Android成微軟新盈利點

據報道,HTC今年四月與微軟達成授權協議,每生產一部Android手機向微軟支付5 美元費用。截至5月,HTC的Android手機出貨量已經達到3000萬部,這就代表HTC已經向微軟支付了1.5億美元的費用。而微軟此前表示,已經 售出了200萬個Windows Phone授權,以每部Windows Phone手機授權費15美元計算,微軟到目前為止通過Windows Phone獲得的營收為3000萬美元。這意味著,微軟通過Android手機獲得的營收是Windows Phone手機的5倍。

據穀歌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每天生產出50萬臺Android終端,如果微軟最終成功的讓所有Android終端廠商向其支付5美元/臺的授權費,微軟每年將額外增加9.13億美元的營收。

而據韓國媒體報道,微軟已開始與三星就授權協議舉行談判,三星在Android市場中占據的份額高於HTC,僅僅在上個季度,三星就生產了1.9千萬個基於Android的智能手機。

微軟、穀歌和三星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六月發布的有關美國智能手機市場的統計數據表明,Android平臺的市場份額仍在繼續增長,現在已經達到36.4%,在第一季度其市場份額為31.2%。

而蘋果的市場份額由第一季度的24.7%增至26%;RIM的市場份額由第一季度的30.4%下降到25.7%;微軟的市場份額由第一季度的8%下降到了6.7%。

穀歌曾表示,全球有一億人使用Android設備。

在今年2月,諾基亞宣布與微軟達成戰略合作關系,諾基亞手機將采用Windows Phone系統,並且將在今年前推出基於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有分析師認為,這將有助於Windows Phone增添一部分市場份額,並且挽救在智能手機市場節節敗退的諾基亞。

微軟磨刀霍霍向Android廠商

早在今年六月,微軟首席法律顧問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微軟樂於與Android設備制造商達成授權協議。並且他認為HTC沒生產一部Android手機向微軟支付5美元是一個公平的價格, 因為微軟從每部Windows Phone中獲得的授權費約為15美元。

2010年10月,微軟將摩托羅拉移動公司告上美國西華盛頓地方法院,同時還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投訴,指後者基於穀歌Android操作系統的手機侵犯了微軟9項專利。微軟負責管理知識產權的法律顧問HoracioG utierrez稱,此舉僅僅是為了給被Android設備侵犯的知識產權贏回其應得的尊重。

緊接著在11月,摩托羅拉在美國正式起訴微軟, 稱後者侵犯了該公司16項專利,包括與Windows操作系統有關的PC和Server軟件、數字視頻編碼、電子郵件、WindowsL ive即時通訊、Windows M arketplace、必應(Bing)地圖服務和面向對象的軟件架構。此外,摩托羅拉還表示微軟的Xbox主機涉嫌侵犯其在數字視頻編碼、Wi-Fi技 術和圖形密碼方面的專利。

今年3月,微軟表示巴諾書店采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電子閱讀器Nook侵犯了微軟知識產權,並將其告上美國西華盛頓地方法院。穀歌對此表示,微軟這種軟件專利權訴訟將威脅創新。

但微軟並沒有將矛頭直接指向穀歌。

Android成本或將超過iPhone

除微軟外,蘋果也針對Android進行猛烈的專利攻勢,從去年開始,蘋果對Android系統的專利設計進行反擊,並對HTC、三星、摩托羅拉提出侵權訴訟。

此前有花旗分析師凱文·蔣(Kevin Chiang)表示,Android手機廠商有10%至15%的運營性利潤率,而Android平板電腦廠商只有2%至3%的運營性利潤率。

蘋果跟微軟相繼伸手向Android手機廠要專利費,原本免費的Android有可能成本將越來越高,以至於未來打造一支Android手機的成本,可能超過蘋果iPhone或是微軟Windows Phone。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沙發
cformul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7-21 14:13
微軟真的很ox,用這種方式賺錢,新的mobile 7還不好好做..

不過怎麼這些新聞都是TW-APK 這位小姐在貼的??好奇..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7-21 16:44

我的工作就是接觸Android 相關的新聞。所以都能很即時了解到,順便就分享到這邊來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tcl81115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echiman2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1-7-21 20:23
謝謝分享囉...
只能說..很可憐的ANDROID...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