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攝護腺肥大 多吃南瓜子、番茄 嘸效

[複製連結] 查看: 769|回覆: 1|好評: 1
chmay123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21 02: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許多人認為吃南瓜子、番茄可以改善男性攝護腺肥大問題。不過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維恭表示,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南瓜子、番茄可改善、治療攝護腺肥大。民眾若因此延誤就醫,反而得不償失。且吃太多南瓜子也容易造成油脂攝取過量,影響健康。

國內5月最新一份針對317位40歲以上已婚婦女所進行的調查顯示,高達六成太太不清楚先生可能是攝護腺肥大患者,蔡維恭醫師對此指出,不只是太太不瞭解,許多患者也輕忽態度,根據國家生物技術信息中心(NCBI)報告指出,約有45%男性因急性尿滯留就醫、需要接導尿管時,才發現自己是攝護腺肥大患者,顯見因拖延治療而惡化的比例相當高。

一旦攝護腺持續肥大,排尿症狀會更為明顯,攝護腺肥大常見症狀包括小便無力、尿流甚弱或尿不乾淨。有患者才剛小解,不到兩小時又想小便,這就是頻尿現象,也有患者夜尿次數增多,晚上睡覺需要起床小便兩次以上。

正常攝護腺大小寬約4公分,如栗子形狀,位於膀胱下方、尿道兩側。患者如未即時就醫,攝護腺體積就會逐漸變大,從栗子般尺寸擴大成雞蛋、鵝蛋大小,整整放大約十倍,根據台灣醫學文獻紀載,甚至有患者攝護腺嚴重肥大,大如哈密瓜大小。

蔡維恭醫師提醒,若病患忽略排尿問題、錯過治療時機,恐惡化出現尿滯留問題,此時就需要接導尿管,情況惡化也可能引起出血、急性腎衰竭、反覆性尿道感染、血尿、膀胱結石、膀胱憩室等併發症,患者、患者家人不可不慎。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9 幫助 +12 技術 +2 收起 理由
evan800367 + 3 + 5 + 1 很給力!
ttoomm + 1 + 1 非常讚
c220960600 + 2 + 1 + 1 很給力!
yes987789 + 3 + 5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v4784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7-21 02:39
2.jpg olor]
雖然這不是癌症,但若未治療,此症可造成性無能或甚至嚴重的病

口怕ㄚ
[/c
1.jpg

點評

是阿~~  發表於 2012-8-21 16:31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4 幫助 +6 技術 +2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3 + 5 + 1 很給力!
evan800367 + 1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