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預防痛風發作要避免的食物

[複製連結] 查看: 455|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nk99kof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20 19: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痛風是一種關節發炎,影響了近300萬名美國人。美國風濕病學會指出,當體內的尿酸過多,會導致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造成痛風;普林分解後變成尿酸,在人體的組織與許多食品中都有普林。
  
  通常第一次痛風發作都是在大腳趾,腳趾會變為紅色、變熱、腫脹,而且非常痛;痛風也較常發生在過重的男性、飲酒過量者、或是吃太多高普林食物的人。
  
  普林含量最高的食物包括肝臟、內臟、野味、沙丁魚、貽貝類、鯷魚、鯡魚、以及啤酒;含適量普林的食物包括紅肉、雞肉、魚、蘆筍、蘑菇、豌豆、蠶豆、扁豆、花椰菜、以及菠菜。
  
  有篇研究顯示,吃普林含量最高的人,痛風發作的風險比那些吃最少的人增加了近5倍。
  
  科學家們追蹤633位痛風患者一年,在線上監測他們的健康,其中有超過四分之三的參與者是男性,平均年齡為54歲。他們要提供痛風發作前兩天內,會導致發作的所有可能誘發物資訊、症狀、以及服用何種藥物來控制病情。沒有發作時,每三個月提供一次同樣的資訊以作對照。
  
  研究人員發現,吃富含普林食物的人較快引發痛風,通常是在吃了普林較高的兩天內發作。當普林的來源是動物性食物時,痛風發作的機率更大。雖然富含普林的飲食一直被認為是經常性痛風發作的風險因素,但這是第一次大規模的研究來探討並量化它。
  
  避免或減少富含普林的食物,尤其是動物性來源,可能有助於減少經常性痛風發作的風險。
  
  這篇研究刊載在風濕性疾病誌(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中。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Cari Nierenberg
審閱: Laura Martin

我本身有痛風呀 可能遺傳有關 第一次發作的時候非常痛苦幾乎無法走路
如果自己尿酸超標就要小心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yes987789 + 3 + 5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v47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7-20 19:48
由於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尿酸排泄受阻以致有過多的尿酸鹽沉積於血液和組織中(以關節處為主),而引起腫痛的病症,如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石沈積、痛風性腎病變和尿路結石。大部分是以足部的大趾關節最多,次為踝關節,足背、膝關節,甚至全身各處關節。再嚴重時會影響膝、腕及踝關節,造成關節畸形僵硬,嚴重慢性痛風可導致腎結石、尿道結石等。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技術 +1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3 + 5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