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臉書推新功能!「連結紀錄」全看的到 隱藏1陷阱曝

[複製連結] 查看: 539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ouverstill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4-1-4 17: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louverstill 於 2024-1-4 18:01 編輯


臉書Facebook推出新功能!可查看用戶在臉書中「曾點開過的網頁連結」,目前手機版已有此功能,當開啟後將可以追蹤用戶過去30天曾在臉書造訪的網站,包括iOS與Android都有支援,目前該功能僅出現在手機行動裝置上,桌機目前還沒有此功能。不過,有網友卻發現該功能有玄機,直喊「快關閉」。


根據外媒網站《Search Engine Land》報導,臉書日前出現「連結歷史紀錄」的新功能,可藉此追蹤用戶過去30天內在臉書行動瀏覽器上造訪過的網站。若啟用該功能,將會儲存用戶在此期間於臉書行動瀏覽器中點擊的連結,不過須留意的是在Messenger聊天室中曾造訪的連結不包括在此紀錄中。

日前有網友稱該功能雖實用卻暗藏玄機,急喊快關閉。官方則表示,雖用戶可選擇關閉,不過功能的預設為開啟,允許Meta利用收集的資料,來改善用在Meta技術平台上所看到的廣告,等同日後有可能被廣告洗版。


關閉連結歷史紀錄的步驟如下:
1. 選擇Facebook應用程式中的任何連結即可啟動臉書的行動瀏覽器。
2. 點選右下角的三個點,並進入「前往設定」。
3. 若要啟用連結的歷史紀錄,請切換到「允許連結歷史紀錄」旁的開關,接著點選「允許」進行確認;反之,若要停用則點擊「不允許」進行確認。
臉書發言人稱,當關閉連結的歷史紀錄時,將立即清除用戶的連結歷史紀錄,等同無法再看到任何曾造訪過的網站連結;此外,官方不會保存用戶的連結歷史紀錄,也不會使用此來做其他用途。不過用戶需注意,當關閉連結歷史紀錄時,官方可能需要90天時間才能完成刪除。

原文來源(媒體/作者):張庭暄

【免責聲明】
一、摘錄自網路文章,好文純分享非營利,如有不妥敬請告知。 
二、若有侵權,敬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