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糖尿病患者可能需要早期篩檢大腸

[複製連結] 查看: 30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may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12 00: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糖尿病患者應該在一般建議篩檢大腸癌的時間之前,及早開始進行篩檢。
  
  有研究人員發現,40多歲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長出所謂腺瘤的機率,比50多歲、沒有糖尿病的人高。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Susan Hongha Vu醫師表示,有糖尿病幾乎要提前10年進行篩檢。
  
  目前的指導方針要求一般風險的男女從50歲開始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大腸鏡是讓醫師查看整個結腸和切除異常增生的標準作法。不過,還有其他一些篩檢選擇,例如直腸鏡和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風險高的人應該更早開始篩檢,糖尿病可能是另一個風險因素。很多研究顯示第2型糖尿病和大腸癌的風險增加有關,而且糖尿病會增加大腸癌癌前病變的風險,但沒有人表示第2型糖尿病患者是否該提早進行篩檢。
  
  在這篇研究中,研究人員檢查125位40-49歲第2型糖尿病患者、125人位40-49歲無糖尿病的人、以及125位50–59歲沒有糖尿病的人在6年期間的醫療記錄。
  
  大腸鏡檢查結果發現,有14%的40-49歲未患糖尿病者、30%的40-49歲糖尿病者、32%的50-59歲未患糖尿病者至少有一個癌前息肉,不過,這項研究並沒有證明是糖尿病引起的。
  
  Vu醫師表示,糖尿病和大腸癌之間的關聯性,可能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液中的胰島素過高,而胰島素可以刺激細胞生長,包括癌前病變和癌症細胞。
  
  加州聖巴巴拉Sansum診所的John Petrini醫師表示,糖尿病患者可能有未測量到的腺瘤和大腸癌風險因素。如果40歲的糖尿病患者擔心的話,可以進行早期篩檢,但是如果沒有指導原則,保險公司不可能付檢查的費用,而大腸鏡檢查大約要1千美元。另一方面,人們可能會選擇較便宜的變通性直腸鏡檢查,這是一個確認是否需完整大腸鏡檢查很好的方式。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美國有超過110萬人罹患大腸癌,至於糖尿病則約有2千5百萬人,這個數字在未來25年內,預計將增加1倍。Vu醫師表示,如果有更大、更健全的研究證實這個調查結果,指導方針就應該改變,以便糖尿病患者在40歲開始大腸癌篩檢。
  
  Vu醫師在聖地亞哥舉辦的消化疾病週會議中發表這篇研究。
  
出處: WebMD Health News
作者: Charlene Laino
審閱: Laura Martin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toomm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