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JN.1:最新的新冠病毒亞變異株

[複製連結] 查看: 22909|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sich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2-13 14:5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JN.1:最新的新冠病毒亞變異株

正在計劃如何渡過聖誕節和年假的人,要注意了。你們過節的計劃或出外旅遊的行程,有可能會受到最近才興起的新冠病毒變異株JN.1的影響。專家認為JN.1可能會在年底~新年期間流行,因而會破壞大家的假期計劃。不過目前看來有一個好消息,最近的研究顯示2023-2024 新冠病毒的疫苗對防止這種變異株有效。可是打過這個最新疫苗的人還很少,美國到11月18日為止,只有16%的成人打過。因此專家認為美國疾管應該趕快推動打新疫苗,好及時產生抗體來保護新年節慶受到在年底-新年初流行的JN.1之破壞。

JN.1是Omicron在2023年九月發現的新變異。它是前一個亞變異株,BA.2.86(也被稱為Pirola)的後代。BA.2.86於今年八月被發現時,由於它的變異程度很大,公衞機構很耽心,它會有很強的免疫逃脫能力,所以會很迅速地造成大流行。但是後來疫情的開展並沒有產生特別兇的流行,CDC估測美國現在流行的COVID 19中有5-15%是BA.2.86亞變異株。

雖然BA.2.86並沒有造成大流行,但最近整個COVID-19的流行指標已經在上昇。11/25結束的那一周,將近一萬個COVID病人住院,比前一周增加了百分之十。

美國已經開始有JN.1的流行浪潮。目前沒有人可以預測JN.1會造成怎樣的流行。但是如果沒有較高的加強疫苗(booster vaccine)的施打率和加強其他非藥物的緩和疫情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衞生及避免群聚等),有可能會造成顯著的流行,因而破壞許多人過聖誕或新年的計劃。

註: 最新針對XBB.1.5 而開發的單價疫苗(monovalent vaccine),對目前omicron的後代包括JN.1; BA. 2.86都有預防之效。


         (本文引用自「謝安民醫師臉書,謝醫師開講」)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5碎鑽 +6 經驗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sue1289 + 2 + 1 + 2 很給力!
雲風3535 + 1 + 1 非常讃
lobe28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本帖被以下專題推薦: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1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2-15 21:38
看到目前大陸的情況有點像早期新冠肺炎流行前的徵兆,最近還是戴好口罩,降低風險

點評

版大高見!近月來,美國、紐澳、大陸都有染疫人數大增的趨勢,口罩帶著比較安全。  發表於 2023-12-17 16:33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lobe28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