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老覺得 Windows 11 筆電很快沒電嗎?微軟正在測試全新的「省電模式」將能更有效延長電池續航力

[複製連結] 查看: 560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y735200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2-1 22: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老覺得 Windows 11 筆電很快沒電嗎?微軟正在測試全新的「省電模式」將能更有效延長電池續航力
Windows 11 因為對於硬體的要求更高,因此在耗電部分會比 Windows 10 還高一點點,之前也有外媒進行這項測試。雖然差距沒有說超級大,但競爭對手 macOS 的筆電續航力都超驚人,對於很多 Windows 筆電用戶來說,一定會希望 Windows 11 也有這樣的表現。Intel 第 14 代 Meter Lake 處理器已經確定會大幅提升筆電的續航力,微軟部分也沒閒著,在最新的預覽版中推出一個全新「省電模式」,將會更聰明的管理背景程序,進而達到延長續航力效果。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最新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6002(Canary Channel)中,微軟新增一個全新的類似省電模式的「Energy Save」功能,微軟部落格文章中寫到「這是一種簡單的方法,通過犧牲一些系統效能來延長電池壽命和減少能源使用。」,不過目前還處於早期,也就是處於測試階段,不確定在最終版本會產生什麼樣的效能影響,包括不知道會多大程度上延長電池續航力。

從微軟分享的截圖可以看到其運作原理是 “透過限制一些後台運行的活動,來有效降低電力消耗,從而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這功能可以在系統 -> 電源選單中找到,用戶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打開,而且不僅限於筆電,連 Windows 11 桌機、平板電腦都將會有這項功能: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雖然還不知道效果到底好不好,但既然是透過限制一些後台運行的活動,這出發點是蠻不錯的,因為後台運行應用程式可說是加速電池消耗的主要原因之一。現代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都有類似的功能,會持續透過檢查後台,來確保這些沒在使用的活動,不會不必要的消耗電池電量。

在右下角快速選單中也能找到功能圖示: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最近微軟持續將 AI 導入到 Windows 作業系統,也蠻期待微軟利用 AI 來改善耗電問題,像是會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進行推算出什麼時候該開啟哪些功能(或是效能模式),什麼時候關閉不必要的功能之類。

無論如何,目前還在早期的測試階段,基本上這功能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加到 Windows 11 正式版中,但還是可以先期待 Intel 這個月將推出的第 14 代 Meter Lake 處理器,會為新筆電帶來多長的電池續航力。

除了省電模式,這版本還有其他改善,像是提高系統托盤中「快速設置」的整體效能和響應速度,添加一個開關,讓用戶能夠點一下就能開啟或關閉 VPN 等等。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人,可點我跳轉到微軟部落格閱讀。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