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痔瘡為何青睞女性

[複製連結] 查看: 28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may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10 23: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為什麼女性患痔瘡較多呢?這是因為婦女在生活過程中,骨盆臟器受壓迫和血流受阻的機會較多,不斷造成骨盆器官充血和淤血,影響肛門的血液迴圈,直腸受到壓迫,使糞便通過受阻,排便不暢。這些都是誘發痔瘡的因素。

經期和孕期能使肛門負擔加重,有些婦女在月經期或妊娠期,常出現排便困難和間隔時間延長,每2-3天排便1次。

在妊娠後期,因胎兒增大壓迫直腸,除了排便困難之外,同時使直腸肛門靜脈血回流發生障礙,這樣不僅容易發生痔瘡,並且可使原有的痔瘡進一步加重。

產褥期的發病機會較高,產婦分娩後,由於腹腔空虛,便意感變得遲鈍,加上腹壁鬆弛,活動減少,排便無力和排便困難的症狀增多,常常數日無排便症狀。糞便在腸道中滯留時間過長,高度硬結,結果強力排便就會損傷肛門直腸,引起痔瘡。

除上述妊娠產婦外,婦女到了更年期,全身肌肉變得鬆弛無力,與肛門功能有關的組織如括約肌、肛提肌、恥骨直腸肌等同樣變得無力,肛門功能下降。與此同時,婦女更年期往往出現內分泌與神經功能失調,使人煩躁,有排便感而又便不盡的感覺,造成頻繁去廁所的現象,也是誘發痔瘡的因素。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toomm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