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Windows Copilot 智慧助理登場、檔案總管再進化! Windows 11 Moment 4 更新亮點分析

[複製連結] 查看: 663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ss1168091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1-9 00: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iss11680914 於 2023-11-9 00:41 編輯
Windows Copilot 智慧助理登場、檔案總管再進化! Windows 11 Moment 4 更新亮點分析隨著 Windows 11 正式上市屆滿兩年, 微軟也在近期釋出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繼續為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增添新功能。相較於前一次的 Windows 11 Moment 2,這次的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對於一般使用者更加有感。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不僅迎回了許多使用者心心盼盼,可以大幅提升操作體驗的「工作列永不合併」選項,甚至連微軟一度放棄的「系統匣秒數顯示」功能,也在這一次的更新中同步回歸。

除了迎回舊功能,Windows 11 Moment 4 更是一次強調「AI」的重大里程碑更新,包含 Windows Copilot 智慧助理、Clipchamp 自動影片剪輯、相片 App 內建背景模糊、剪取工具支援文字自動辨識等等,大量 AI 應用不但正在陸續導入 Windows 11,更開始顛覆了傳統 Windows 系統的操作體驗。

這次的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並沒有隨附於 Windows 11 23H2 年度版本升級一同登場,微軟反而選擇了「搶先」的方式,將 Windows 11 Moment 4 的重點功能,包裹於例行性的 KB5030310 更新包之中釋出,隨後微軟為了修復部分 Bug,再以 KB5031354 更新包進行取代,因此只要電腦曾經安裝過此二者更新中的任何一個,即算是獲得了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至於真正的年度更新 Windows 11 23H2 版本升級,官方預定於 11 月正式上線,不過重點功能方面將不會有太大變化。

步驟 1:想要取得完整的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必須分別更新Windows 系統和 Microsoft Store 中的各個內建 App。步驟 2:首先在 Windows 系統更新方面,點擊「設定」後於左邊欄找到「Windows Update」,再按下「檢查更新」。
步驟 3:只要安裝 KB5030310 或 KB5031354 兩個更新包的其中之一,系統即算是擁有了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
步驟 4:至於系統內建的 App 更新方面,開啟 Microsoft Store 後,點選左下角的「媒體櫃」圖示。
步驟 5:畫面切換後按一下右上角的「取得更新」,等待 App 升級完成後,理論上即完成 Windows 11 Moment 4 功能更新的完整安裝。
透過 ViVeTool 解放 Windows 11 新功能
部分使用者可能會發現,即使透過 Windows Update 安裝了 KB5030310 或KB5031354 更新包,同時也確認過 Microsoft Store 中的 App 全都處於最新狀態,但仍無法使用 Windows 11 Moment 4 的許多重點功能,例如最大亮點的 Windows Copilot 智慧助理。造成這項問題的根本原因,在於微軟雖然讓使用者成功安裝了更新包,但出於內部考量所以將相關選項刻意隱藏,因此我們必須藉由一些手段進行開啟,主動解鎖這些被封印的功能,而 ViVeTool 就是款簡單的小工具,可以讓使用者搶先一步,啟用微軟已經釋出卻未開放的新特色。
步驟 1:首先來到 ViVeTool 的 GitHub 頁面,下載最新版本的工具程式。
步驟 2:將下載回來的檔案進行解壓縮,接著在解壓縮出來的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點擊「複製路徑」。
步驟 3:再來按下「Windows+R」熱鍵呼叫「執行」視窗」,輸入「cmd」並點擊「確定」。
步驟 4: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cd」並空一格,然後按滑鼠右鍵,貼上方才複製的資料夾路徑,接著按下 Enter 鍵。
步驟 5:再來輸入「vivetool /enable /id:44774629,44776738,44850061,42105254,41655236」,按下 Enter 鍵並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leon4700 + 1 + 1 非常讃
horacelau630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