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年輕人不接電話,英國稱電訪就業數據不準

[複製連結] 查看: 7680|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ubel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0-28 0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聞來源:年輕人不接電話,英國稱電訪就業數據不準 | TechNews 科技新報




就業市況調查多仰賴電訪,但現在年輕人很少接電話,導致數據失真。為了衡量英國真實就業、失業和經濟不活躍,英國國家統計局新實驗性統計數據,納入更多勞動市場指標,以更準確反映就業市場。



英國勞動力調查始於 1973 年,根據數萬名受訪者衡量有多少人在工作、沒有工作以及原因,每 13 週對住戶進行一次電話詢問。但是多年來調查發現回覆率急劇下降,原因包括人們越來越不願意或沒有時間回答電話調查,據英國政府稱,願意參與的人數從十年前的 50% 左右下降到 15%。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最近一次勞動力調查的答覆率特別差,特別是年輕人在數據中的代表性最差,就是因為透過電話要與三十多歲及以下的人聯絡越來越困難,因此電話訪談愈來愈缺乏可靠性,有必要對調查方式進行調整。

負責製作統計數據的英國政府官員表示,年輕人通常是最沒有時間的人,現在因為網路、社群讓人們能夠更容易聯繫,他們對於如何度過時間有很多選擇。他認為現在生活的世界與 20 年前相比已經有很大不同。

數據收集失真並不僅限於英國

舊的資料收集方法在數位時代變得越來越難進行,為瞭解決這個問題,英國統計局不再採用電話採訪來瞭解人們工作狀況,而是使用所得稅數據和與失業相關的社會保障申請人數數據。根據最新公佈的實驗數據顯示,英國處於自 2021 年初以來最長的一次就業下降,但修正後的數據也顯示勞動市場比想像的更為緊張,可能反應經濟降溫速度比之前想像的慢。

其中一個原因是傳統的就業和失業數據可能低估 Z 世代和千禧世代的工作狀況,在世界各地,愈來愈多年輕人有副業,從事第二份工作的原因一方面擔心被主要工作解僱,另一方面是想賺更多錢才能支付愈來愈貴的生活成本。

另外,英國國家統計局一直在進行一項新的就業市場調查,將以主要是線上調查的方式詢問更多人有關就業市場的參與情況,預計於明年春季發布。由於就業數據是英國央行用來衡量利率決策的依據之一,因此數據可靠性不準確,也讓人質疑整體決策是否有瑕疵。

英國統計局表示,數據收集失真並不僅限於英國,隨著工作和生活本質發生根本改變,似乎已是一種全球現象。該機構還在其他關鍵統計數據中使用更多數據來源,包括用於計算國內生產總值的增值稅數據,以及透過網頁抓取 (web-scraped) 商店數據來衡量通貨膨脹。

---------------------------------------------------

想到最近的選舉民調,光是調查方式就影響很大了,像是純市話,市話 + 手機,路人民調,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不過我認為,以相同的調查方式,還是可以看到趨勢的變化

以選舉民調來說,市話的民調可能是以中、老年人為主,那可以知道這個組群的變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imim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1-1 01:06
電訪已經不准很久了 現在年輕人要調查直接網路還比較準...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fwndan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1-4 22:08
居然還在用電訪,好似活在石器時代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