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富士山擠爆了! 400萬遊客造訪「過度旅遊」 官員直喊:山在痛苦尖叫!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450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illy82482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9-12 10: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illy824824 於 2023-9-12 10:29 編輯

發布時間: 2023.09.11 | 17:40
來源:Newtalk新聞 國際 張維軒  
原文網址: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9-11/88802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 日報導,日本旅遊勝地、日本文化象徵富士山,截至今年夏天為止就有 400 萬名遊客到訪,乾淨的步道及整潔的廁所因無法負荷大量遊客到訪,變得髒亂不堪,深受「過度旅遊」影響,日本官員更表示,近期吹起不在山間小木屋過夜,讓身體適應高山環境的「彈丸登山」風潮,更讓出現高山反應或失溫的遊客劇增,讓富士山旅遊品質急速下降。日本官員更高喊:「富士山正在痛苦吶喊!」。

日本人精神象徵,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在昨( 10 )日封山,遊客把握最後機會登上富士山,據統計截至目前已有 400 萬名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到此一遊,除帶動周邊觀光商機外,也帶來危害,當地公共設施頻繁使用已造成部分損壞。

2013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富士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富士山遊客相較以往增加近 50% ,由 2012 年的 200 萬人攀升至 2019 年的 500 萬人,在國境開放後,海內外遊客更是蜂擁而至。面對大批遊客造訪,山梨縣官員指出,倘若情況無法改善,富士山在不久後便會受世人唾棄,與其他世界級旅遊勝地相比,富士山的旅遊品質簡直吊車尾,官員不禁為此感到強烈擔憂。

《CNN》提到,人潮過多不僅造成環境破壞,近期盛行的「彈丸登山」意指,遊客不事先預訂山中小屋在登山中途休憩,而是挑戰一次攻頂,以致身體出現高山反應或失溫等情況劇增,富士山環境維護員櫻井直言,遊客此一舉動不僅讓身體負擔過大,部分無經驗的登山者更可能在身體出現不適時,於山中洗手間取暖,或者在禁止露營的禁區搭建帳篷,更進一步造成環境破壞。

《CNN》指出,面對富士山環境遭受破壞、旅遊品質下降的問題,有部分日本遊客認為可以比照歐美等國,向前至此處旅遊的旅客收取費用,或是訂定民眾需事先預訂山中小屋住宿才可上山等規定,此外更需要向旅客宣導正確的爬山或是富士山相關知識,事先建立遊客保護富士山環境的意識,讓富士山的美麗得以延續,與世人共享。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