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新冠病毒最新消息

[複製連結] 查看: 5702|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sich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9-5 11:4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新冠病毒BA 2.86亞變異株

美國的疾管中心(CDC )和聯合國的世界衞生組織(WHO )最近把新冠病毒最新的一個變異株BA 2.86 列為要關注的變異株(A variant to watch)。到8/23為止,全世界只有26例的Pirola(這個變異株的膩名,如以前的Delta 或Omicron)。丹麥有10例,瑞典和美國各4例,南非3例,葡萄牙2例,英國、以色列加加拿大各1例。

BA 2.86 是Omicron 的一個變異株。和最近幾個變異不多的病毒株相比,BA 2.86的特點就是變異地方很多。新冠病毒賴以侵入人體細胞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 )就有三個以上的變異。依據以前的經驗,變異很多的新病株(如從Delta變成Omicron),新變異株Omicron會有很強的傳播力。

目前BA 2.86還很新,還是只引起地方性流行(endemic)的病株。美國前一陣子最流行的是XBB.1.5是Omicron的變種。最近掘起的”Eris" (EG.5.1) 都還不是最主要的病株(~20-30%)。

除了不知道BA 2.86會不會像omicron -様傳播力很強,很快就變成世界流行的主要病株之外,我們也不知道,變異會不會多到我們的免疫系統認不得病毒,使它可以免疫逃脫。也就是說經由感染和/或打疫苗得到的免疫力的效力大降,甚至不管用。最後一點,我們還不知道感染到BA 2.86 病情會多嚴重,重症和死亡的病例會佔染病人中的百分比是多少?不過由於大部分社群經過三年多的疫情,都積聚了不少「免疫能量」,希望這些免疫力多少對BA2.86及目前還在流行以及以後可能出現的病毒病株還是至少有部分效力,則至少重症及死亡病例應該不會像2020-2021那幾年那麼嚴重吧。

我們還不到可以對新冠病毒掉以輕心的時候。事實上、在可以預見的將來,對各種傳染病的預防和準備,可以說是人類不可或忘的課題。


         (本文採自「謝醫師開講」臉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經驗 +1 幫助 +7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sue1289 + 2 + 1 + 2 很給力!
legendaire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本帖被以下專題推薦: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1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ouis131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0-5 03:29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能夠知道健康常識,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