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 Meta擋新聞分享被控危害人命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441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f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27 17: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 Meta擋新聞分享被控危害人命
2023/8/26 17:48(8/26 19:04 更新)
(中央社蒙特婁2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多地野火肆虐,數以千計民眾撤離家園,急著搜尋關於野火的最新消息,但科技企業Meta在關鍵時刻阻擋加拿大用戶在旗下社群平台上看到新聞,因而被控危害人命。
法新社報導,隨著野火逼近,加拿大西北地方(NorthwestTerritories)首府黃刀鎮(Yellowknife)近2萬居民和數以千計其他小鎮民眾已接到疏散命令,35歲的華斯(Kelsey Worth)說,情況「很危險」。
野火在加拿大靠近北極圈的西北地方和其他地區蔓延,華斯說,她和其他撤離的群眾「超難」找到可證實的相關消息。
她說,「沒人能知道哪些消息是真是假…在緊急狀況下,時間非常寶貴」,而許多加拿大人到現在仍仰賴社群媒體看新聞。
加拿大今年6月通過法案,要求數位巨擘付款購買新聞內容,預計明年生效。但Meta不願付費,於本月1日開始在旗下的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上阻擋新聞連結和文章。
加拿大這項新法是以澳洲的類似法律為基礎,目的是支持一直苦撐的加拿大新聞業。過去10年間,加拿大新聞業的廣告收入大量流失,數百家媒體陸續歇業。
新法要求Meta和谷歌(Google)等企業,與加拿大媒體就社群平台上流傳的新聞和資訊,簽訂公平的商務協議,否則須接受有約束力的仲裁。根據加拿大國會收到的報告,社群平台上的新聞內容價值估計達每年3.3億加元(約新台幣77億元)。
但Meta認為新法有缺陷,並堅稱媒體在臉書和Instagram分享內容吸引讀者,受益的是他們,不是Meta。
加拿大遠北地區Cabin Radio電台台長威廉斯(Ollie Williams)說,Meta阻擋新聞分享的行為「愚蠢且危險」,「Meta大可為了保護人命而暫時取消禁令,他們不會被罰錢,因為法律還沒生效」。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總裁泰特(Catherine Tait)本週致函要求Meta改變做法:「時間很寶貴…我籲請貴公司考慮採取迫切需要的人道行動,立刻取消針對加拿大重要新聞資訊的限令,讓處於野火緊急狀況的社區使用。」
她還說,加拿大各地有上千起野火在燃燒,「對於可靠、可信的最新資訊需求,實際上可能會是生與死的區別」。
Meta拒絕了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建議,且未向法新社置評,僅呼籲加拿大人利用臉書的「平安通報」(Safety Check)功能報平安。(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正健)112082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