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Meta 開始在加拿大加速其平台上的新聞訪問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81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ants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10 10: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Meta 已經開始在加拿大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平台上刪除新聞內容,這家社交媒體聚會於週二表示,這是該國最近通過法律的回應,該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就託管新聞內容與新聞機構進行支付談判。
作為這一舉措的結果,Meta 兩國曾表示將在該法律生效之前實施的——Meta 的加拿大用戶將不再能夠點擊發佈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的新聞文章鏈接。
Meta 前安迪·斯通表示,這些變化從周二開始,將在未來幾週內逐步推出。
這一決定是在全球範圍內關於新聞機構與社交媒體公司之間的價值關係的辯論中做出的,重點是新聞內容以及誰能獲得權益。
谷歌還宣布計劃在該法律生效時從其在加拿大的平台上刪除新聞內容,這可能會在十二月之前發生。
加拿大的立法,即C-18號法案,於6月份最終獲得批准。它旨在通過對“數字新聞機構”的監管來支持新聞機構的可持續發展,以促進加拿大數字新聞市場的公平。
這一決定是在澳大利亞於 2021 年通過的一項法律之後做出的,當時科技平台反對該法律,並警告稱將類似地讓他們刪除新聞內容。此後,這些平台已經與澳大利亞的所有新聞機構達成了自願協議。
在指控科技行業通過吸走目前億美元的在線廣告收入摧毀了地方新聞業之後,類似的舉措在世界各地也得到了引入。
5月份,梅塔還威脅要從加利福尼亞州刪除新聞內容,如果該州繼續推進一項拆分收益法案。該立法在上個月被暫停。
在聯邦層面,美國參議院於6月份推進了一項法案,根據該法案,新聞機構將獲得與在線平台法案共同協商,爭取更多分攤廣告收入的權利,這要撥款用於出版商和廣播公司的配額反壟斷。
在周二的一篇博文中,元表示,加拿大立法“錯誤地描述了新聞機構在選擇我們使用的平台時獲得的價值”。
來源:Meta begins blocking news access on its platforms in Canada | CNN Business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