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俄羅斯南極研究站種出西瓜 為太空生活鋪路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373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路人過客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8-3 22: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沈祿珮 / 編譯發布時間:2023-08-03 19:31 更新時間:2023-08-03 21:10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結論先講


一般來說西瓜適合溫度較高又乾燥的種植環境,但俄羅斯位於南極、攝氏零下89度的研究站近期也成功種出西瓜。能在這種嚴寒氣候下種植出食物,對於未來的太空人還有要移民外星的人類都有重大意義。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一般種植西瓜要在暖熱、乾燥且日照充足的環境下長大,最適合在白天溫度30度以上,夜間溫度22度以下,低溫的環境不利於西瓜生長。
不過俄國極地研究機構的科學家,卻首次在南極、擁有地球上最低溫紀錄攝氏零下89度的沃斯托克觀測站,成功種出西瓜,整個過程耗時103天。
沃斯托克觀測站首席地球物理學家捷普利亞科夫表示,「吃起來就跟阿斯特拉罕州的西瓜一樣,每個人都很喜歡它的味道。」
科學家考慮溫室內低氣壓與氧氣不足的因素,選擇了紅色與黃色果肉2種早熟型的西瓜,使用人工授粉,也用了特製土壤與營養,並使用太陽燈系統。
今(2023)年4月上旬開始培植,7月終於收穫了8顆西瓜,當中最大的直徑有13cm,重量約為1公斤。
沃斯托克觀測站首席地球物理學家捷普利亞科夫指出,「它們直徑10到13公分,重0.8到1公斤。」
俄國位於南極沃斯托克科學考察站,之前已成功種出菠菜等蔬菜,這次實驗成功在地球最南端種出西瓜,科學家們都表示心情相當療癒,接下來將挑戰種植各種梅果。
南極西瓜的成功,對在外太空長期進行實驗的太空人或將來打算移民到外星的人類來說,都具有重大意義。
來源:公視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