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颱風防災準備要到位!8大防災用品千萬不能少

[複製連結] 查看: 408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ex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7-27 18:1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颱風防災準備要準備哪些東西?面對颱風可能來襲,許多民眾早已養成好習慣,總是會在颱風登台之前,提早出門採買防颱用品,但回家後又不免擔心漏買東西。Yahoo奇摩小編替你列好防颱用品清單,讓你細心採購、寬心防颱!

沙包

為了避免大雨導致家中、室內淹水,堆沙包是台灣最常見的防颱準備工作之一,桃園防災教育館提醒,在沙包最內層的地方,應先鋪上防水布,如果沙包裡的沙子有硬塊,要先拍打、搓碎。堆置單排沙包時袋口應朝內;堆置雙排沙包時,則要把袋口朝中間,以防袋口被水沖開。此外,沙包應堆在進出大樓通道口、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和地下室氣窗外,堆置高度以過去曾經淹水高度的1.5至2倍為準。

至於沙包堆疊的方式,可分為「人字形」和「磚牆形」。人字形上、下排分別以左右交叉排列,如果第一層從右邊開始堆疊,第二層就從左邊開始堆疊,相鄰的沙包重疊1/3;磚牆形上下排沙包則以重疊1/3的面積向上堆疊。

貼窗戶膠帶

颱風時瞬間陣風經常飆破十級以上,平時用來增加採光的落地窗或大片玻璃可能難耐強風,應聲碎裂。想要減少玻璃碎裂、飛散發生的機率,颱風前可以在大片玻璃上貼膠帶,利用膠帶在玻璃中間形成交叉點,增加支撐。膠帶應選擇黏度高、具韌性、有一定厚度的膠帶,效果較佳。

盆栽架、盆栽綁線

不少人喜歡在陽台或庭院種植花花綠綠的盆栽,但颱風來襲時,平時賞心悅目的盆栽抵不住強風,恐怕成了危險凶器。為防範盆栽遭強風吹落,碎裂傷及無辜,小型盆栽應該改放到盆栽架的下方,並用綁線繫牢,或拿至室內;大型盆栽則要先簡單修剪枝條,並將其倒下橫躺,降低傷害。

泡麵、乾糧

颱風天風強雨驟,考量安全,應避免外出覓食也不要叫外送,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颱風侵襲前先屯糧,準備能簡易食用或方便烹調的食品,像是微波調理包、泡麵、麵包土司、餅乾、巧克力等乾糧,度過颱風天。

桶裝飲用水

過去曾發生颱風期間,因豪大雨導致河川原水濁度飆高,影響民眾用水的事件。有鑑於此,颱風前最好儲水備用,或準備桶裝飲用水,以備停水或發生濁水問題時,能有乾淨的飲用水解渴。

緊急照明工具

颱風挾帶的強風暴雨,經常導致停電,建議家中備有緊急照明工具,如手搖手電筒、照明燈、蠟燭等,以免停電時摸黑行動,造成危險。另外,若使用燭火照明,應該要遠離可燃物,才不會發生火災。

電池、行動電源

如果不幸因為颱風停電,即便台電人員冒險搶救,也無法準確保證電力何時重新供應,所以除了照明用具,也要記得準備相符合的乾電池。此外,現在有不少人習慣將手機或智慧型載具當成照明工具,多準備一顆高容量行動電源,能讓手機保有足夠電力,不僅能照明,還能和外界保持聯繫。

雨衣、雨鞋

颱風侵襲期間,若住家是安全的,沒有特殊必要,就應該待在家中;但若不得已要出門,最好穿著雨衣、雨鞋替代雨傘,免得雨傘被強風吹得開花,造成危險。再者,颱風過後常伴隨豪大雨,雨具還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品。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