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交通/通訊] 雨刷輕微損只要合夥花10 元就可以用 4 年以上.

[複製連結] 查看: 680|回覆: 2|好評: 0
kotop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7-6 12: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otop 於 2012-7-6 21:49 編輯

一般我們雨刷輕微損
壞時會掃到一條條的水痕 , 嚴重的是掃過還是水紋 ,遇到這種狀況都會到汽車百貨或是大賣場購買雨刷更換 ,便宜的一支 60 幾元貴的一組 500 元左右 ,大約3-6 個月會換一組 , 現在只要合夥花10 元就可以用 4 年以上.
秘訣就是到五金行購買 800 號的水砂紙 ,一大張約 NT: $10 , 我們只需用到約 2支手指頭範圍的水砂紙而已 ,先將雨刷拆下 , 用水砂紙沾濕在水中或沾濕雨刷將雨刷片來回磨 4-5 次, 再用水沖乾淨後裝回雨刷 , 測試是否刷的夠不夠乾淨,不夠的話再來一次 ,它最主要是利用水會讓雨刷片較為軟化 ,再利用水砂紙能在水中磨平的特性 ,將雨刷片因灰塵及熱所造成的小變形磨平 , 根據老闆所說它的 RV 休旅車 4 年都沒換過雨刷耶,這樣車上準備一小片水砂紙就不怕雨刷刷不乾淨時視線不良的問題了

雨天在使用雨刷時,雨刷會在玻璃上跳動產生惱人的異音及刷不乾淨的問題,大多是因為玻璃上沾染了過多的異物,這些異物大部分是車輛排放的廢氣中所含的油污,以及幫車子打蠟後,受雨水沖刷而留下沾到玻璃上的蠟,或者是有在前檔上塗抹過撥水劑之類的產品所造成的。在此提供一個簡易的 DIY方法,可以安全的研磨玻璃表面去除一切會造成雨刷正常動作的外來物。
首先要準備的是 一罐天工蒂克牙粉。是的,不要懷疑沒有看錯,牙粉就是刷牙用的那種沒錯,這個一罐約二十元,在很多超商或大賣場都有得買。接下來請按照下列步驟施工:
1. 先把玻璃洗淨
2.把玻璃潑濕
3. 把牙粉適量倒在手掌之上
4. 直接用手掌在玻璃上打磨
整面打磨完再用水洗淨檢視,若有不清潔之處會呈現出有水珠,乾淨處則是呈現整片完整的水痕於其上,只要針對有水珠之處再行研磨即可!市售的很多除油產品,絕大部分都是利用其中的研磨料來打磨玻璃表面的,加上一些發泡劑及香料便可以賣個好價錢,用牙粉便能得到相同的功效而且一罐牙粉可以用非常久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7 幫助 +10 技術 +1 收起 理由
705 + 1 很給力!
minipig0916 + 1 + 1 非常讚
evan800367 + 3 + 3 讚一個!
yes987789 + 3 + 5 + 1 謝謝合作:)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yes98778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7-6 13:32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kotop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2-7-6 21:52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