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台台併能否成局 兩癥結待解

[複製連結] 查看: 571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vcgk516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31 17: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CC核准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之後,台灣大丟出「窒礙難行」回應,為合併案成功與否埋下變數,市場關注兩大議題,一,合併案是否破局,二,若合併案成局,台灣大是否繳回900MHz的10MHz?
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除了吸收268萬行動用戶及近20萬物聯網用戶,扣除繳回的900MHz頻譜10MHz頻寬,還將增加3GHz以下60MHz及5G的40MHz頻寬頻源合計共100MHz,其中NCC在2020年競標釋出5G頻譜,台灣之星以197.08億元標下40MHz,使用期限到2040年,就業界人士看來,台灣之星的「嫁妝」,相當豐厚,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在主流3.5GHz頻段的5G頻譜資源將達100MHz躍居電信三雄之冠,但4G頻譜仍比中華電及新遠傳來得少。
市場分析,台台併成功與否牽動未來電信市場版圖消長,目前市場仍樂觀雙方重新議價後,達成合併共識的機率仍然相當高,電信市場三強鼎立局勢確立,但若意外破局,台灣之星將維持獨立營運,電信市場變成兩大一中一小態勢,中華電、新遠傳的行動用戶規模接近,台灣大居第三、台灣之星第四。
至於900MHz頻譜,NCC要求台灣大必須在2024年6月底前繳回、轉售或交換,NCC表示,台灣大亦可繳回700MHz頻譜10MHz,讓1GHz以下頻寬少於1/3上限,但關鍵仍在於台灣大,若堅持「於法不符」,可能循求行政訴訟爭取10MHz頻譜不用繳回。
據了解,農曆春節前,台灣大的董事們開會針對合併案條件重新評估合併價格,台灣之星也立即要求財會部門重新檢討合併價格,雙方對於「合理價格」仍有相當大的落差,合併案成就與否,考驗雙方大股東智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tanley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2-13 08:31
一家願意配合一家窒礙難行
只想利益極大化的貪婪嘴臉
反倒是表露無遺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