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哲學/勵志] A.I.傳播進化 作者:牟怡 (繁_EPUB/KEPUB/MOBI)

[複製連結] 查看: 898|回覆: 1|好評: 0
@ko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11-29 08: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牟怡著《A.I.傳播進化》.jpg
人工智慧作為一個嶄新的交流對象正在逐漸進入人類的日常生活。伴隨著人工智慧的崛起,隨之而來的是對傳播模型的革新。人工智慧的獨特性所帶來的對人際交流默認假設的衝擊很有可能會引發對交流觀點的顛覆。人與人工智慧之間的交流對時間維度的改變,對交流對象可操控性的放大,以及對資訊的無意識無批判等,這些都會如同大壩上打開的細微小孔,最終引來整個大壩的坍塌,進而如河流改道一樣,將人類的交流引上不同的道路。幾千年來,人類傳播的歷史一直在提供語言失敗的證據。在這次人工智慧革命中,我們能否跨越語言的侷限,直達交流的終極目標——有效的思想交換?

本書將對這一問題展開全面深入的討論。

本書首先從媒體技術發展的角度探討人工智慧這個正在崛起的交流對象所代表的趨勢。繼而第二章從使用的角度,逐一討論人機傳播的交流模式、倫理、一致性、人性、人格、擬人化等方面的特點,以及這一交流區別於人際傳播之處。第三章討論人與人工智慧交流的效應,包括陪伴效應、自我映射效應等。第四章在上述討論的基礎上對未來作出展望。本書立足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從傳播學、電腦科學、社會學、心理學、語言學和哲學等多角度全方位探討人工智慧將給人類交流帶來的各種影響。本書觀點新穎,深入淺出,除傳播學領域的學習者與研究者以及人工智慧愛好者之外,對關心人類發展趨勢的大眾讀者也同樣適用。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A.I.傳播進化》.epub

2.34 MB, 下載次數: 170,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A.I.傳播進化》.kepub.epub

2.36 MB, 下載次數: 12,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A.I.傳播進化》.mobi

4.84 MB, 下載次數: 11,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售價: 1 個碎鑽  [記錄]

評分

參與人數 22碎鑽 +21 幫助 +25 收起 理由
zero111011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arker0102 + 1 + 1 非常讃
baa15027 + 1 + 1 非常讃
danielyeh + 1 + 1 非常讃
melmaymel + 1 + 1 非常讃
neil0404 + 1 + 1 非常讃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takumiwu + 1 + 1 非常讃
matt2000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varing_cloud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2-11-29 16:34
人工智慧在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