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如何預防夏天感冒呢?夏季感冒食療方有哪些?

[複製連結] 查看: 39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fe3269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6-21 19: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都會放鬆警惕,認為夏季是不會感冒著涼的,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夏季如不注意防護,也是會出現感冒現象的,因此還是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那麼如何預防夏天感冒呢?

發生熱感冒的原因

1.忽然受涼。比如,從室外回到室內後,貪一時涼快,把空調開的很猛並對著出風口吹;大汗淋漓的時候,洗冷水澡。
2.夏季火日炙人,人們很容易會出很多汗,汗腺的分泌會消耗人體很多的能量。
3.“仲夏苦夜短”一詩道出了夏季晝長夜短的道理,人們的休息時間較短,導致睡眠時間不足。
4.夏天,很對人食欲不振,沒胃口吃東西,影響了人體對蛋白質、維生素等物質的攝取。
5.夏季氣候悶熱,一些人整天待在空調房裡,不願意出去運動,鍛煉時間減少,人體抵抗力下降,加大了被病毒感染、細菌入侵的風險。

夏季預防感冒的五個小妙招

1.當患者咳嗽和打噴嚏超過1米時,帶病毒的唾液會濺到大約1米遠。當你發現有人想打噴嚏或咳嗽時,你應該立即退到1米遠。如果你在電梯或公共汽車上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立即轉身,因為人們的眼睛和鼻子最有可能被感染。
2.經常洗手的一些病毒可以在病人摸過的地方存活3個小時,所以經常洗手的人可以遠離感冒。另外,不要養成揉鼻子、摳鼻孔的壞習慣,這樣很容易把手上的病毒帶到最容易感染的地方。
3.不要在封閉空間長時間保持空氣迴圈,容易滋生感冒病毒。辦公室是一個容易感冒的地方。如果你不能避免這些地方,你可以用淡鹽水保持鼻子濕潤。
4.多喝水 大量的水可以從體內帶走病毒,預防脫水(脫水是感冒的併發症之一)。
5.每天進行有氧運動 30~45分鐘的有氧運動,如散步、騎自行車、跳舞等,可以大大提高人體抵禦感冒的能力,避免呼吸道傳染病。

夏季感冒食療方

1、薑糖飲
材料:生薑片15克,蔥白適量,紅糖20克。
做法:將蔥白切成3釐米長的段(共3段)與生薑一起,加水500克煮沸,加入紅糖即可。
功效:止嘔吐,發汗解表,和中散寒,適用於風寒感冒、發熱頭痛、身痛無汗者。

2、西瓜番茄汁
材料:西瓜、番茄各適量。
做法:西瓜取瓤,去籽,用紗布絞擠汁液。番茄先用沸水燙,剝去皮,也用紗布絞擠汁液。二汁合併,代茶飲用。
功效:清熱解毒,祛暑化濕。可治療夏季感冒,症見發熱、口渴、煩躁、小便赤熱、食欲不佳、消化不良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6 幫助 +6 收起 理由
hsichan + 2 + 2 很給力!
legendaire + 2 + 2 有實驗家精神,把成果辛苦反饋貢獻的樓主!.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