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桃園14歲女學生積欠健保費遭移送 執行署上門驚「她還養9月大女嬰」

[複製連結] 查看: 16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vio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6-11 00:2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桃園市一名14歲國二黃姓女學生,因積欠健保費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桃園分署進行關懷訪視時發現,她竟未婚產下一名9個月大女嬰,目前與阿姨住在外婆家,外婆也因年邁沒有收入,一家生活全靠阿姨幫忙。桃園分署除上門慰問外,愛心社同仁也致贈1箱尿布與1罐奶粉及玩具,至於黃同學的健保費,目前還積欠2、3000元未繳。

執行署桃園分署指出,近日在審卷、執行過程中發現,一位黃姓女學生單獨投保健保,且積欠2、3000元健保費未繳,考量黃同學可能是出自弱勢家庭,需給予適當扶助,於是派員至黃同學位於平鎮區的家中訪視。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官家訪時發現,黃同學與外婆、阿姨同住,父親不詳,母親也長期因毒品入出監獄,生下她後就與其他人共組家庭。黃同學因此在就學期間,必須單獨投保健保,且須自行繳納健保費。

更令執行官訝異的是,黃同學因在去年生下一名女嬰,女嬰的父親也是17歲的小爸爸,雖有工作貼補家用,但仍入不敷出,整個家庭生活仍非常艱苦,而黃同學自己也因無力繳納健保費,共積欠2、3000元。黃同學的外婆也表示,她們一家幾乎都是靠黃同學的阿姨扶養,黃同學的母親只有偶爾會回來探望或拿一點點錢回來,自己也已經年邁、無法謀生。

桃園分署詢問一家人是否需要轉介社福單位協助,黃同學也表示,她與9個月大的女兒已經有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提供協助,未來也將接受家扶基金會的幫助,不過目前仍有尿布與奶粉的需求。桃園分署愛心社得知後,自主發起捐贈物資,送上1箱尿布與1罐奶粉及小玩具等,希望能對她們的生活帶來一點溫暖與幫助。

桃園分署表示,關於未成年積欠健保費用,桃園分署收到健保局移送案件後,依法仍須強制執行,但針對未成年的部分,現階段仍已關懷協助為主,目前黃同學的個案,積欠健保費的部分將轉知健保局,看是否可以協助使用大愛基金代為繳清。

桃園分署強調,「執行有愛,公義無礙」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的施政理念之一,桃園分署對於弱勢義務人的協助從不停歇,這些暖心的些微物資,僅表達了桃園分署最深的關心與祝福。(突發中心黃羿馨/桃園報導)

蘋果新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資訊量好大,今年14歲(國二)養9個月大的小孩,也就是去年9月(13歲)產子
懷胎10月往回推,就是前年11月(12歲)受孕,我的天啊
性教育真的不嫌早,大概小五就要開始教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