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富邦防疫險續約竟變「先繳先贏」!民怨炸鍋卻有人驚爆「小道消息」聽到賺到

[複製連結] 查看: 196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vio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4-26 02: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Aviot 於 2022-4-26 02:17 編輯
台灣確診大爆發,產險公司看似為了「停損」,多張保單停賣引發民怨。現在又傳出,這幾日購買富邦產防疫險的保戶,四月時明明已經收到續保通知了,卻昨晚臨時收到簡訊,通知「不續保」。有網友就質疑,收到續保通知書時,上頭明明已經載明,信用卡繳費是5/20前完成即可,沒想到昨富邦21日在官網公告,表示4/20前繳費者契約成成立,但5月自動續約者,就不承保,痛罵「真的很離譜!」

昨日不少網友在《爆料公社》、《爆廢公社》、《爆怨公社》發文,抱怨富邦明明四約都已經向去年5月的承保戶發出續保簡訊,讓大家以為在家中坐等信用卡扣款就能續約。沒想到又突然發公告「殺個大家措手不及」,變成有收到續保通知提早用現金繳費者,獲得續約資格,但錯信可以直接用信用卡扣款者,卻收到的是「不續保通知」,讓不少網友氣到跳腳。

還有網友抱怨「就算是大公司也一樣沒保障,確診和隔離人數屢創新高的現在,所有防疫險也都在日前已經停賣了。一家三口都收到這種簡訊只有傻眼,我們一般百姓除了認倒霉還能怎樣?」消息也在批踢踢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酸「企業形象沒有防賠錢重要」、「吃相真難看」、「發現會虧錢當然不玩。」

爆料公社上也有網友討論,還有網友透露「還好收到小道消息,4/20一定要繳費,狂碎念業務才辦理好」;還有網友靠超給力業務「我的保險員只給我一天時間考慮,我確認要就立即幫我代墊現金,都那麼多天了還沒跟我催收,就甘心,我還以為我來不及續保了」、「我的業務也是4/19那天突然打電話來叫我們趕快去繳費,而且是繳現金,說4/20就收單,所以那天已經續保好了。」、「我有續保到,是我主動聯絡保險業務員(他說4/22前妳保費要入帳)被告知時距離繳費期限只剩5日,當時我也感覺很傻眼時間超趕的欸。」看來有不少業務看似都有掌握關鍵消息,才讓不少保戶直呼「好險能續保!」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譴責富邦不續保並不至於不公道「保險公司不是慈善公益團體,這是常識」、「哪裡過分?續不續保本來就是保險公司決定」、「每年續約的本來就是這樣啊...」。

對此,富邦產險今天回應,富邦產險說明,防疫險商品均為一年期保單,且屬不保證續保性質。且由於防疫措施持續調整,原防疫商品的危險發生率大幅上升,且國際再保市場條件緊縮,防疫商品已達風險胃納量,相關作法是到最後一刻作出的不得已調整。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聞網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這事真的鬧滿大,這陣子有推防疫險、隔離險的保險公司,心裡都很抖吧
據說最先推出的台產已經賠錢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