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美國omicron春節疫情現況

[複製連結] 查看: 372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sich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2-4 12:1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hsichan 於 2022-2-4 12:11 編輯

                                Mayo Clinic(梅育診所)答客問
                                           2022-1-31

謝安民醫師:
      今早看到一個有關omicron的視訊。這個視訊是美國著名的Mayo Clinic(梅育診所)製作的叫“Mayo Clinic Q & A”由Dr. Gregory Poland主講。他是梅育診所的醫師,一個病毒學者,也是個疫苗專家;他是期刊”疫苗“的主編。這段視頻是在1/31/2022錄影的。我把他的講話摘要(沒有按照講話次序)如下,和大家分享。


1、以國家整體而言,美國omicron的疫情已經到了高峯,而開始下降了
但是各地疫情改善的速度並不均勻,以東北角和洛杉磯降溫最快。

     就在這時候,有兩個omicron的次世系(sublineage)的變異株出現了。一個命名為Ba2,另一個還沒有命名Ba2的傳播力是原來omicron的1·5倍,但是就目前所知毒性並沒有更強。 Omicron雖然重症、住院和死亡率比以前的變異株較為低。但是由於得病的多很多,所以美國這一波(omicrone)的疫情,住院病人遠比去年那一波的高峯時住院的人為多。

2、Omicron的再感染率比delta的再感染率要高;前者是後者的五倍。多數的再感染發生在第一次過後的九十天以上,但最早也有在三十天後就再得到感染的。

3、疫苗對omicron感染的保護力?最近的數據顯示:58到64歳的人,沒有打過疫苗而染上omicron的人,十萬個病例有78個人需要住院治療,打過兩劑疫苗的人,需院的降至4人,打過加強劑的只有2人需住院。65歳以上的人,沒有打過疫苗的病人,239人需要住院,打過兩劑則減少至27人,加強劑的只有5人。

     由這個報告看來,omicron的症狀較輕(milder),但是絕不是“輕”(mild), 尤其是有了歳數或有基礎病的人而言。像omicron 傳播力這麼強的病毒,還是可以壓跨醫療體系的。政府正在積極推動國民打第三劑是明智的措施。

4、輝瑞和莫德都在積極的開發針對omicron的加強針(booster shot),他們希望能在今年三月推出。除非有特別不好的變異株出現,大概不會一年打好幾次新冠病毒的疫苗,但是極有可能像流感一様,每年要打一針對付新冠病毒的疫苗。藥廠也在研究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合一的疫苗,也有可能再加上防止另外一種常造成肺炎的病毒叫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VS, 呼吸道合胞病毒)。

5、Dr Poland堅決反對,有些人開始預測我們很快的會進入生活正常
化的階段。他認為目前並沒有科學數據,可以支持這種意見。



【謝安民醫師為退休心臟科醫師,曾經擔任過芝加哥榮民醫院的心臓加䕶病房主任,心肺復甦委員會主席。因見許多人對自身的健康管理存在許多的困惑,故想利用退休閒遐之餘,筆耕告訴大家正確的醫學和健康常識。】      
      【 本文引用自「 謝醫師講健康的生活、正確的醫學常識」專欄。】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6碎鑽 +6 幫助 +9 收起 理由
ccyo + 1 + 1 非常讃
aqvlwlvqa + 1 + 1 非常讃
lim5515 + 2 + 2 很給力!
James.Bond007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legendaire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查看全部評分

本帖被以下專題推薦: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1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qvlwlvq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2-12 22:36
感謝分享
有用的文章;
值得參考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