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三星、諾基亞、聯想都能取代蘋果?

[複製連結] 查看: 1042|回覆: 6|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as5443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7 15: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編譯國外媒體報導稱,由於人們的審美疲勞,蘋果產品銷量增速放緩,而另一方面,三星的異軍突起,諾基亞Lumia 920強勢襲來,RIM新系統系統即將發布,以及中國聯想的半路殺出,正在逐漸將蘋果從智能手機神壇上拽下,如果這幾家公司能解決好自身存在問題都有可能成為蘋果的替代者,以下為文章摘要:

蘋果因未及時加入大尺寸智能手機競爭行列,其弱點也開始暴露出來——銷量增長出現放緩。而另一方面,三星和諾基亞旗艦智能手機的大面積滲透正在削弱蘋果產品的市場地位。同時,RIM的價值也隨著Blackberry 10即將發布得以體現。儘管市場上還沒有這款新系統的產品,但RIM可能會因這款系統對蘋果的削弱而使自己獲益。對於聯想來說,在其他手機品牌瞄準蘋果手機和西方市場時,這家公司卻半路殺出,統治了中國市場

今年,智能手機市場上將出現一些有意思的變化:


蘋果問題

蘋果的核心問題出現在兩件事情上:第一,蘋果公司CEO。庫克擅長於物流供應量管理,他對產品定價的重視比對蘋果利潤率重視程度要高。在三星的逼迫下,庫克不得不進行價格戰,從而背離了喬布斯在世時的高端市場策略。現在蘋果產品猶如進了像沃爾瑪超市一樣,瘋狂大甩賣,來換取銷售量。這樣造成的結果就是,蘋果毛利率跟蘋果價值​​一起雙雙下滑。

第二件事就是,三星公司卻在執行類似喬布斯時期的廣告營銷戰略——詆毀蘋果產品和諷刺消費者(讓蘋果產品看起來缺乏創新,消費者買蘋果產品看起來很傻),這跟蘋果當年在使用英特爾處理器之前詆毀英特爾,在微軟Windows Vista推出後詆毀微軟的營銷策略如出一轍。

蘋果當年的這種“諷刺”並沒有失去其中一家供應商,因為這只是一種營銷手段。如果你擁有足夠高端的品牌和大批消費者,對手很難去做出回擊。但是,庫克去缺少喬布斯時代的營銷策略。

蘋果的核心粉絲群仍擁有很高的忠誠度。但是,隨著消費者對蘋果產品的審美疲勞,他們也開始重新考慮。如果這種局面繼續,蘋果將不得不開始大規模削減成本,或蘋果董事會將開始尋找新的首席執行官。但是,這兩種措施都會帶來傷害,或者已經太晚。其實,但喬布斯去世後,人們早已預料到今天這種情況的發生。

聯想

聯想是今年智能手機市場上的真正黑馬,這主要得益於大部分品牌智能手機將目光瞄準西方市場,而忽略了中國市場。聯想冒險為其旗艦智能手機配置英特爾處理器。很明顯,聯想這種策略很湊效,並在中國市場上取得了成功。市場預期聯想今年可能會在PC市場上佔據首位。從很多方面看,聯想對蘋果威脅比三星更大,因為這家公司對微軟和英特爾合作夥伴關係的使用要強於三星。因此,聯想能夠彌補自己的弱勢,來與蘋果和三星相抗衡,尤其是在資源利用方面,會更加湊效。而蘋果另一個弱點就是無法與合作夥伴相處。

但是,聯想執行著兩種策略:它一方面在PC上使用Windows 平台,另一方面它在智能手機上配置英特爾處理器,使用安卓系統。這就意味著,聯想無法將英特爾和微軟資源集中於它的智能手機上。同時,在平板電腦領域,聯想也缺乏廣泛而又強有力的產品線。聯想在智能平板電腦方面還未成氣候,但是他們現在也已經開始對7英寸平板電腦市場產生濃厚興趣。

聯想一方面擁有著巨大的潛力,但同時其產品線內部卻存在矛盾。聯想只有在強化智能手機的同時,在平板電腦方面也能獲得創新,它才能成為一個真正有潛力的公司。


諾基亞的崛起

諾基亞現在還在苦苦掙扎著,但它的Lumia 920卻人們眼前一亮。現在諾基亞已經開始盈利。至少從現在來看,這款產品將諾基亞從死神手中救了出來。這款旗艦產品配置最先進的攝像頭以及最先進的充電裝置,因此這款產品取得了不錯的銷量。在今年的CES 上,有諸多媒體和分析師已經擁有和正在使用這款產品,這就意味著,諾基亞的“播種計劃”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已經結出了豐碩的果實。

但是,諾基亞里離真正擺脫困境還很遙遠。它需要加速前進。諾基亞智能手機採用Windows Phone 平台,這款產品有很強的競爭力,依靠Windows“大名”,從而挽回了銷量。但是,Windows Phone 平台跟蘋果和谷歌軟件平台相比,差距還很大。不過,諾基亞手機已經強化了現實應用程序和導航。

如果諾基亞可以通過Windows Phone平台有效的解決品牌問題,讓消費者能夠忽視該平台應用少的缺點,而去重視他們應用質量優勢,他們將在今年年末重新獲得生機。

RIM

RIM 用戶忠誠度僅排在蘋果之後,但這種誠信度現在正在急速下滑。不過,隨著安卓系統品牌的安全問題越來越嚴重,RIM今年可能通過推出更加安全的產品捲土重來。

RIM目前缺少資源支持。外界猜測,這家公司將會被聯想公司收購。這種合併看起來是非常強有力的,但是不同平台間的相互融合是緩慢的,並將會大大改變兩家公司的短期增長勢頭。同時,市場上諸如此類的大收購,很少獲得成功。

同時,這種合併很難獲得通過和資金支持。RIM新的手機將會在下週發布,目前還不清楚這家公司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RIM需要獲得資源來跟對手競爭。這次新手機的發布或能夠獲得股權或者債務融資,收購或者VCE合作(VCE是思科,VMware和英特爾間之間建立的合作聯盟)將有可能。

對於RIM來說,現在他們最大弱勢就是應用軟件。現在,解決這一問將是RIM的首要目標。

三星

三星正在成為智能手機新的一支新力量。儘管利潤率落後於其他對手(除聯想之外),但是巨大的營收來源使得這家公司可以跟蘋果開展營銷大戰。儘管在剛開時,三星的資源很少。但是三星現在勝出的機會要比蘋果大。這是因為,三星還可以從家電和其他零部件部門賺錢,這樣就能將蘋果從智能手機神壇上拽下來。

資源的不平衡,如果二戰期間日本和美國的實力對比,蘋果現在成為了日本。除非蘋果能夠給三星致命一擊,如三星給蘋果威脅一樣。蘋果現在需要做出快速,明智決定來解決這場戰鬥,但提前是合法攻擊,或者蘋果需要找到另外一條路讓三星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或者其他領域。

三星並不是堅不可摧的。跟聯想一樣,三星與微軟和谷歌既有合作也有競爭,谷歌自有品牌Nexus和X系列對三星產品的威脅越來越大。除此之外,安卓平台上面流氓軟件問題也會削弱三星對蘋果競爭力。而在產品售後服務方面,如果蘋果能夠執行喬布斯時期的策略,將會是人們遠離所有三星產品。如果這種策略湊效,這將不得不使三星停止對蘋果產品的詆毀。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wgto02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demonhans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sv668866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haoleafe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16:47
蘋果怎麼感覺越來越慘了
除了市場縮減外 股票也走低
難怪有人在說賈柏斯過世蘋果的全盛期就已經結束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6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5 讚一個!
ads789852525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portnav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17:17
我想蘋果在哀鳳4推出時是他們家的高潮點!!!
現在走下坡不意外
除非蘋果手機又有新的驚喜創作
不然他們在眾多手機市場夾攻下
要走出另一波高峰很難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可比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17:34
5吋大瑩幕我會考慮買蘋果手機,現在用蝴蝶機沒理由換瑩幕比蝴蝶機小的手機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幫助 +5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3 + 5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sv6688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19:02
個人是認為雖然這陣子蘋果熱潮有些許退潮,但是蘋果的地位還是堅不可摧,因為蘋果手機一向都走高端價位,要是蘋果再開攻中低端市場,相信這一定會讓非蘋陣營廠商備感壓力,況且蘋果系統為蘋果特有,然而軟體開發商會比較願意投入開發蘋果,畢竟也會比較有利可圖,除了以上的一些因素外,蘋果的口袋(財力)也非常的深呀,要在短期間取代蘋果真的是不容易啊!當然最後還是要看蘋果與非蘋廠商如何策略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經驗 +1 技術 +2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1 + 2 A2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sss8889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19:59
且感覺這次蘋果在愛瘋5的突破上也頗小 與4S比較起來

蘋果的價格太偏高了 同樣愛瘋5的價錢去買HTC或者三星都可以買到硬體效果很好的手機

儘管蘋果有獨一無二的IOS作業系統 但是這款作業系統也慢慢被世人所唾棄

畢竟這過於封閉的東西 只能引來人們一時的喜歡 撐不了多久

且加上安著手機的大螢幕優勢 讓蘋果更渺小 蘋果雖然繼續堅持自己的尺寸

但相信他們最後會 發現這是個錯的決定

三星已經慢慢在上演逆轉勝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經驗 +1 收起 理由
aas54432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rich7196z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7 22:03
蘋果手機的優點在一般人眼裡就是外型好看 觸控反映流暢 當機少 軟體多
但是在我眼裡看來有幾個缺點就可以蓋過其他優點,像是不能換電池,存放影音檔案
要透過itunes,更何況現在的 Android旗艦機無論外型 流暢度 軟體數都不輸蘋果
,所以要取代蘋果並不是不可能,就算賈伯斯還活者,這個趨勢也不會改變,因為他
提不出更有創意的設計,要不然何必推出iphone 4s 直接推5不就好了,何況iphone 5
也沒甚麼大改變,就螢幕多個0.5吋

我最討厭的就是電池不能自己更換,這個最差勁的設計被其他廠牌拿來用,害我挑選手機
買不下手,真不知消費者何時覺醒........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1 技術 +2 收起 理由
demonhans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aas54432 + 2 神馬都是浮雲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