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彩繪牆遭破壞影片曝!一生創作被毀 彩虹爺爺心痛:他是大壞蛋

[複製連結] 查看: 432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viot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7-31 23: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ETTODAY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彩虹眷村屢傳爭議,彩虹爺爺黃永阜妻子曾控訴與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有分潤糾紛,雙方合約在31日到期,但昨日彩虹眷村多處牆面卻遭多名男女塗漆覆蓋,致使黃永阜的創作遭到破壞,警方昨帶回涉案等14人,查出竟是魏丕仁帶領員工前往犯案;黃永阜今日得知畫作遭毀,寫下親筆信「一輩子的創作都被毀了,他(指魏)是壞人、大壞蛋」,感到相當心痛。

警方調查,昨日傍晚彩虹眷村內的6面彩繪牆面遭人破壞,以紅色、藍色、紫色等油漆覆蓋,循線帶回相關涉案人,發現是彩虹文創執行長魏丕仁(69歲)與員工等14人,全案警詢後,依毀損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文化局表示,7月25日已發文通知彩虹文創業者,因8月份將進行加固工程,需要於期限前遷出並保持彩繪牆面現狀。彩虹文創業者於昨日陸續搬走財物後,疑似以油漆塗抹遮蓋現有彩繪牆面,文化局立即報警處理,目前彩虹村畫作的智慧財產權問題正在法院審理中,但無論如何,皆不應破壞彩虹眷村,對於此項行為市府已提告毀損,展現市府堅決捍衛文化建設與資產決心。

文化局指出,文化局即將於8月1日進行全面加固工程,預期工程近半年,屆時彩虹眷村將再亮麗現身。
彩虹爺爺黃永阜獲悉一生心血遭破壞,以親筆信表達痛心,他表示「今天聽到彩虹村的畫被魏丕仁帶頭塗掉,我很難過、很傷心,一輩子的創作都被他毀了,他是壞人、大壞蛋。」

據悉,魏丕仁堅稱,彩虹眷村的智慧產權屬於彩虹文創所有,而市府為了加固工程,要求業者遷出,而且搬遷時間短,不顧22名員工的生計,以塗漆方式,表達抗議。

即將100歲高齡的黃永阜(98歲)未受過正式美術教育,他從2008年間開始,因閒暇而拿著畫筆彩繪房舍與圍牆,以飽和的鮮豔色彩,繪出一個個生動逗趣的繽紛人物,經由網路熱烈討論而吸引人潮,使彩虹村成為台中市熱門景點,是近代素人藝術家代表之一,彩虹眷村經由網路熱烈討論吸引人潮,成為台中市熱名景點,也曾吸引外媒採訪。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31/2305826.htm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哪來這麼沒品的人啊,爺爺畫得那麼漂亮
整片都塗油漆蓋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