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討論] 「擇日」是什麼?

[複製連結] 查看: 132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immyk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1-11 21:4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xercise6 於 2022-1-12 00:05 編輯

根據「通書」,我們就可以看出,大部分的事情,一定都有比較適合去執行的吉祥日。如果在不吉祥的時點,去執行一件的事情,常常容易事與願違,做得不順暢、而且覺得做得不好。反之,在吉祥時點去做事,常常會滿順利的。由此可見「擇日」的重要。

擇日原理
  基本上,擇日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因為大家都知道「時機點」很重要,但是要怎樣擇日,才能趨吉避凶呢?應該有下列幾個步驟。

(1)        取八字「用神」:
要決定做任何事情的日期,就必須對八字做分析,先求出八字的「用神」到底是「木、火、土、金、水、」中的哪一個。有了「用神五行」,只要所擇的日子,不但日子好,連五行也合八字,那就能對當事人有更大的幫助了。

(2)        父母等的八字:
如果這個擇日,是跟很多人相關的,有人的作法是,把有相關比較重要的人的八字也列進去考量。但是,如果這個擇日和別人無關,就依自己的八字分析就好了。

(3)        決定方位:
有的類別的擇日,跟「房子方位」有關,而不只是考慮「時點」因素而已,所以遇到這樣的情形,方位也就要考慮進去了。譬如,「入宅」這件事,就跟房子方位有關,有的時後某種坐向的房子可能「整年都不能入宅」的,不可不慎!

(4)        挑日子:

有了上面所有的準備功夫後,就可以開始擇日了。而比較專業的擇日方式,是以專業用的「命理通書」來判斷,而不是用「農民曆」。原因除了一般「農民曆」容易錯外,而且判斷也不像「通書」那麼清楚正確。經過八字分析,也思考過相關人的八字因素等,然後又選擇了適合的吉祥日,這樣就能讓事情的執行,在一個良好的日子,增進工作的效率。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幫助 +2 收起 理由
exercise6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