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羽球》台灣第1人!戴資穎擊敗3大高手 奪BWF最佳女子球員

[複製連結] 查看: 980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2-4 10:3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old2009 於 2021-12-4 10:33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創歷史,成為BWF年度最佳最佳女子球員,也是台灣首位獲獎的選手。(勝利提供)


世界羽聯(BWF)今揭曉2020-2021年度獎項,前三次入圍都空手而歸的世界球后戴資穎,這回終於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成為台灣第1人,接下來小戴將在西班牙世錦賽挑戰獎牌。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BWF巡迴賽於2020年3月全英公開賽落幕後就停戰多時,因此這次年度獎項入圍資格從2019年11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

累積在世界球后穩居192週的戴資穎,在2019年11月闖入中國福州公開賽4強及年終總決賽亞軍,接著2020年馬來西亞大師賽亞軍、2020年全英公開賽冠軍,以及今年1月泰國3站拿1冠、2亞和東京奧運女單銀牌。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戴資穎。(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BWF在1998年開始增設年度個人獎項,最初僅有年度最佳球員獎,自2008年開始才變成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分開,但台灣選手總是無法獲獎。

如今,連4屆入圍的戴資穎沒有空手而歸,在BWF票選中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和日本山口茜,生涯首次榮膺最佳女運動員殊榮,也是台灣首度有選手獲得BWF青睞。

本週年終賽結束後,各國好手瞄準12日於西班牙點燃戰火的世錦賽,昨抽籤結果出爐。戴資穎64強輪空,最大難關落在8強,對手可能是尋求衛冕的印度辛度或泰國李美妙,小戴預計5日飛往西班牙,唯一目標就是打破「8強魔咒」,尋求生涯首面世錦賽獎牌。

新聞來源: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756999
..................................................................................


小戴連三次都空手而歸,這次總算不負眾望拿下最佳運動員~實至名歸
希望小戴在世錦賽也能拿個冠軍,不要再說要退休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