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古典/名著] 小城畸人 作者:舍伍德·安德森 (繁_AZW3/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670|回覆: 0|好評: 0
hsich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2-4 09: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hsichan 於 2021-12-4 10:17 編輯

小城畸人.jpg

內容簡介  

20世紀全球百佳英文小說第24名,入選《美國文庫》
開創美國現代主義小說新局面,短篇小說里程碑式作品
美國作家之父”舍伍德·安德森短篇小說經典代表作
海明威、福克納、菲茨傑拉德、塞林格、奧茲、卡佛一致推薦的現代主義文學經典
全新譯本,出版100周年典藏紀念款


     《小城畸人》是舍伍德·安德森的短篇小說代表作,被評為20世紀全球百佳英文小說第24名,入選「美國文庫」。這部作品也奠定了舍伍德「美國現代主義文學先驅」的地位。

      全書由22篇短篇小說構成,第一篇「畸人書」是全書的總領介紹,剩下21篇分別講述了居住在俄亥俄溫斯堡這個小城中不同居民的生活,每篇以一個人物為中心,故事相互聯繫又彼此獨立,文中運用了大量的意識流、心理分析以及象徵等手法。

      所謂的畸人,都有著獨特的情感矛盾和經歷,形態各異,令人印象深刻。在這些畸人或怪異或神秘的外表下,作者觸摸到的是一顆顆孤獨的心和渴望被愛的靈魂。每一個故事都是對人物靈魂的探究,作者簡潔、別致地刻畫了各種人物的本能、欲望,以及在人生中摸索的歷程。形形色色的畸人,各自述說著不同的奇異人生,既像一首詩,又像一場夢。


各方推薦

      他是我們這一代美國作家的生父,代表了美國文學的傳統,我們的子子孫孫將永遠繼承這個傳統。他始終沒有得到他應有的評價。           ——威廉·福克納

      現代美國文學的語言在很大程度上應該歸功於舍伍德·安德森的創新,如果沒有他,我們也許現在還在亦步亦趨地模仿歐洲文人彆扭的貴族文風。他是我們所有人的老師。           ——歐尼斯特·海明威

      安德森比他之前的所有美國作家——以及自他那個時代以來的大部分美國作家寫得都好,寫得更加準確、更富有同情心。
——雷蒙德·卡佛


作者簡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舍伍德·安德森(SherwoodAnderson1876—1941

      美國現代文學的先驅和教父,被認為是美國第一位現代意義上的小說家。他的作品深刻地影響了海明威、福克納、菲茨傑拉德、卡佛等一眾文學大師,海明威稱他「我們所有人的老師」,福克納稱他「我們這一代作家的父親」。幼年生活艱辛,後從商小有成就,四十歲時拋家棄業,投身文學,安德森為人寬厚熱忱,曾一手提攜海明威、福克納等年輕作家,還幫福克納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安德森的小說代表作有《俄亥俄,溫斯堡》(又譯《小城畸人》)《雞蛋的勝利》《馬與人》《林中之死》《暗笑》等。

      1916年,他以俄亥俄故鄉為背景,寫了一系列故事,在雜誌上陸續刊載,後彙集出版,取名《小城畸人》(1919),獲得文藝界的好評,奠定了小說家聲譽。

      1921年,他又出版短篇小說集《雞蛋的勝利》,再一次轟動文壇。隨後,新作接連問世,如短篇小說集《馬與人》(1923)、自傳體小說《講故事的人的故事》(1924)和《瀝青:中西部的童年》(1926)以及短篇故事集《林中之死》(1933)。他也寫長篇小說,但比較不成功。受歡迎的有:《窮白人》(1920)和《黑色的笑聲》(1925)。晚年,安德森陷入感情危機,創作精力枯竭,沒有力作問世。

      1941年,他赴南美作親善旅行,在告別宴會上誤吞了牙籤,手術中不幸去世。

小城畸人.txt (334.58 KB, 下載次數: 7)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2碎鑽 +19 經驗 +2 幫助 +20 收起 理由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orin189 + 1 + 1 非常讃
kk543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 1 非常讃
at5021 + 1 + 1 非常讃
sue1289 + 2 + 1 + 2 讚一個!
jimihsu + 1 + 1 非常讃
sagan + 1 + 1 非常讃
jysu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