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比Delta還可怕?「B.1.1.529」32個突變 疫苗恐失效世衛急開會

[複製連結] 查看: 726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uibo123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26 12:0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從非洲波札那出現的新冠病毒變異株「B.1.1.529」,開始蔓延恐成全球公衛最新威脅。英國專家發現,這隻病毒棘蛋白中有32個突變,是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可能成為「最猛烈變種病毒」,最可怕的是,現有疫苗很有可能起不了作用,比目前全球主流的Delta變異株還可怕,世衛專家今(26日)將緊急開會討論因應。
© 中國廣播公司比Delta還可怕?「B.1.1.529」32個突變 疫苗恐失效世衛急開會


學名「B.1.1.529」的新冠變異株,未來可能命名為「Nu」目前全球已發現10例,首例11日出現在非洲南部內陸國家波札那,波札那目前已有3例,3天後南非陸續傳出6例,亞洲也有1例在香港,這名香港患者36歲,10月23日赴南非,11月11日返港、13日「陰轉陽」確診。
擔憂疫苗不敵新病毒,英國宣布從當地時間周五(26日)凌晨零時起,禁止來自南非、納米比亞、辛巴威、波札那、賴索托、史瓦帝尼等6國的航班,從6國返回的英國籍旅客必須進行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WHO)決定周五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新變種病毒對目前疫苗和治療方式影響程度。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說,病毒棘狀蛋白突變點超過30個,相當罕見。病毒進化工作小組將先決定B.1.1.529屬於「需留意變種」或是「受關切變種」之後,才會正式以希臘字母命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