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擾台也擾日!共機穿越宮古海峽到台灣東部 日本戰機也升空警戒

[複製連結] 查看: 835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exrule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1-1 13: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蘋果新聞
中共解放軍長期派遣軍機闖我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沒想到解放軍昨天跟今天連續2天,囂張地派機闖日本防空識別區,就為了繞到台灣東部空域偵蒐,引起日本航空自衛隊高度警戒,派遣戰機升空監視,我國防部對此相當重視,已加強對共機動態進行監控。




其實昨天(10/30)就有3架次共機(運-9反潛機與運-9偵蒐機),從東海經日本宮古海峽,再往台灣東部空域進行「繞台航訓」,日本自衛隊隨即派遣戰機升空警戒,我方空軍戰機也起飛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
而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指出,中共軍機今天(1日)清晨又以「多空層、多批次」 闖入我ADIZ,其中一架運-8反潛機還以5000公尺的高度,穿越日本宮古海峽,直接到我東部空域進行偵搜,引起日本自衛隊戰機再度升空警戒。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解放軍運-9軍機昨天穿越日本宮古海峽,日本自衛隊隨即出動戰鬥機升空監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twitter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針對中共軍機以大批次來犯,我空軍司令部也立即指派馬公、台南、嘉義及屏東等基地的軍機立即以多次次起飛監控,而空軍作戰指揮部並在08時49分、09時18分、09時32分3度執行廣播驅離,要求進入我ADIZ的共機「立即迴轉脫離」。
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10/31)也在官方推特(twitter)發布公告,指出中國解放軍的2架軍機穿越宮古海峽,分別為Y-9情報蒐集機、Y-9反潛機,日本航空自衛隊立即派機升空監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解放軍運-9軍機昨天穿越日本宮古海峽。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twitter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統計指出,本月累計共機進入我空域1天,我空軍本月執行廣播驅離紀錄共計3次。2021年累計共機進入我空域217天,我空軍執行廣播驅離紀錄共計661次。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共機進入我空域187天,707架次,本月已公布0架次(截至發稿)。(王烱華/台北報導)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解放軍派出軍機穿越日本宮古海峽,日本自衛隊也隨即出動戰鬥機升空監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twitter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