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風水學說] 屏風的風水作用,看懂的人好運連連!

[複製連結] 查看: 1917|回覆: 0|好評: 0
norman106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1-8-8 20:2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xercise6 於 2021-8-12 16:17 編輯
屏風對大家都不陌生,


屏風的名字在戰國時期就已有記載了。而屏風的使用要追溯到西周初期。不過當時的名字不叫做屏風,而是叫做為“邸”。屏風也可稱為“ 座”,是專指御座後所設的屏風。










dd860129dda84c148f372fac52e6353f.jpeg















經過漫長的發展,屏風普及到民間,走進了尋常百姓家,成了古人室內裝飾的重要組成局部。而屏風也從最初的中規中矩變成了一些新花樣。


在現在的家居裝修中,屏風主要被用來隔斷之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屏風對家居風水也是有影響的,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屏風在風水中有哪些影響。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屏風風水


就風水的角度而言,屏风具有挡煞,纳福,聚气,隐蔽等作用。而且它是所有挡煞化煞物品中作用最顯著的。
好的屏風是集實用性、欣賞性於一體的,既有藝術價值又有裝飾功能。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現代屏風有中式屏風和時尚屏風兩種,中式屏風給人古樸、雅緻的感覺,屏風上刻畫有各種各樣的圖案,在工匠的巧手下,花鳥蟲魚、人物形態栩栩如生,中式屏風與中式家具搭配,呈現出典雅、寧靜之美。

時尚屏風,無論是材料還是設計都非常大膽、新穎,並常與西式家具搭配,呈現大氣華麗之感。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屏风的風水作用是很显著的,现在用做装饰点缀的风水地位日渐突出,营造着家居吉祥运道的情调。屏风位置如果摆放得当,其風水意義对日常起居生活和工作學習的促进作用不可估量。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屏風的擺放有什麼講究?


1、在客廳擺放屏風,能體現一個家庭獨特的審美品位。
屏風除了可以為客廳增添充滿個性的元素,也可以用來在入口處分隔出玄關,讓空間安排更有條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如果能夠在客廳的羅漢床旁搭配一個漂亮的手繪屏風,再配上淡雅的窗簾,放盞帶有木質燈罩的落地燈,那真是一個慵懶愜意的午後。

屏風既擋住了一些溜進來的陽光,又可以為午後的小憩豎起一道天然的屏障,簡單元素便可營造出古詩詞中的境界,呈現出一種無可匹敵的悠然忘我之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2、臥室的屏風,主要以旖旎、唯美風格為主。
屏風可以放在床邊或者窗前,也可以放在面向陽台的位置,半遮半掩,具有一定的私密性。屏風和古香古色的地燈,以及曼妙的窗紗,歷來是一種絕配。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但是要切忌的是不要選擇太過於笨重、深色的屏風放在臥室裡,那樣的話會徹底打破睡眠氛圍,反而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3、書房屏風放在書房不僅可以增加書房的文化氣息,還有實用的功效。
選一面雅緻的屏風放在書房裡,可以令書房的氣質更為沈靜、純粹。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尤其絕妙的是,在書房中擺放一個屏風,可以辟出一塊專供休息的小空間,擺上舒適的椅子和簡單的茶几,藉以尋找一方屬於自己的寧靜空間。

4、餐廳屏風擺放,不同的家庭有不同的空間使用需求,如果餐廳面積較大,可以把屏風當作分隔空間的手段。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在以木質家具為主的空間裡,選擇栗色、淡黃色的屏風非常妥當。可以選擇折疊式的屏風,它不僅可以將餐廚一分為二,又可以帶來全然不同的印象,令餐廳空間完全改觀。







文章來源: 每天學點旺運風水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