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風水學說] 象徵聰明和勇敢的水晶-海藍寶

[複製連結] 查看: 193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xercise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21-8-7 13: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exercise6 於 2021-8-7 13:33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海藍寶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寶石,與我們常說的藍寶石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別,與祖母綠和綠寶石被統稱為綠柱石。海藍寶一般呈天藍色或者海藍色,包裹體少,透明,六方柱晶體形狀。在夜間燈光的照射下,海藍寶石會呈現出比白天更加耀眼的光芒,因此也有人稱其為“夜光寶石 ”。

海藍寶的英文名為Aquamarine。其中,“Aqua”是水的意思,“Marine”是海洋的意思。傳說中,在幽藍的海底住著一群美人魚,它們平時用海藍寶作為自己的飾品,打扮自己,一旦遇到關鍵時刻,只須讓寶石接受陽光的照射,就可以獲得神秘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因此海藍寶還有一個別稱“人魚石”,這與三月的雙魚座恰好彼此映照。

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都把水看做是生命之源,而三月正是地球上一切生靈開始活躍起來的時間,所以具有“水”屬性的海藍寶就被界定為三月的誕生石,象徵著沈著、勇敢和聰明。西方人普遍認為,佩戴海藍寶水晶能夠使人具有先見之明。

一、海藍寶的功效
由於海藍寶石與水的親密聯系,因此長期以來它都被當做護身符,尤其是那些常年在海上生活的人們,更是認為海藍寶石可以捕捉海洋的靈魂。幾個世紀以來,漂泊在波濤之上的水手們習慣用它祈禱海神保祐航海的安全,故海藍寶石也被稱之為“福海石”(Mascot Stone)。

海藍寶石長期以來被人們奉為“勇敢者之石”,象徵沈著、勇敢和聰明。佩帶海藍寶石能夠使人具有先見之明,同時它還具有催眠和壓邪的力量以及神奇的醫用價值,用海藍寶石浸過的水可以治眼疾和打呃。海藍寶的五行屬水,最適合五行喜水的人仕使用和配戴。

海藍寶含地、水、火、風四大元素,具強大的治療、凈化、靈通力量,是最具療效的水晶。而藍色對應喉輪,有助於加強人的溝通及表達能力,對附近之喉嚨、氣管、甲狀腺等器官極腺體具療效,感冒呼吸道疼痛、發炎時,可以將海藍寶放在咽喉部位,有助於減輕疼痛。另外,牙痛也可用同樣方式放在對應臉頰,可起到緩解作用。還特別適合一些要使用語言、談話、聲線等行業的人佩戴,如老師、律師、銷售員等。

創作文思受阻時,可以將海藍寶拿在手中把玩,也可以用來按摩頭部兩側的太陽穴,有助於恢復靈感,就像看到大海一樣帶來靈感。覺得腦部思維混亂,理不清頭緒的時候,可以用海藍寶來觸碰額頭,或是輕輕的刮動後腦勺、後頸部,有助於凈化腦部能量,恢復清新思考。

感情上過於依賴他人,容易因他人的舉動影響自身情緒起伏時,可以將海藍寶隨時佩戴在身上,可以平衡自身的情緒,不受外在影響太多。遇事容易退縮的人,佩戴海藍寶首飾,可堅定信心,加強自信的功效。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