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都市/異能] 走電人 作者:李儀婷 (繁_AZW3/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60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re-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8-5 10: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21-8-9 21:37 編輯



  
  【書名】:走電人
  【作者】:(臺灣) 李儀婷
  【類型】:都市奇情

  【相關圖片】:



  
  【簡介】:

若你不曾觸摸到這些景色的外緣,那一定是太幸福了──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7年6月



12篇短篇小說,12道人生風景,城鄉的風俗氣候和人文景色,
最深沉,也最令人窒息的孤寂與荒蕪。

台北文學獎、打狗文學獎、宗教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得主
用文字撼動人心的魔術師──李儀婷,歷年短篇佳作集結出版
收錄得獎作品〈走電人〉、〈躺屍人〉、〈迷路的水手〉

  李維菁認為李儀婷不寫實而寫半虛,喜以華美畫面描寫死亡,創造奇異之境,部分篇章甚至頗有搜神之感。

  郝譽翔表示李儀婷慣常借用孩子的角度去敘述,帶著點黑色幽默與童趣,既是新鄉土寫實小說,卻又是洋溢著童話風的狂想曲。

  陳芳明指出,從走電人到拾糞郎,從避債裝死者到借捕魚名義出海的走私販,李儀婷以誠摯卻含有淡淡悲傷的筆觸,書寫底層人民悲哀的生活面貌。看似輕鬆詼諧的語調,言語間卻是一句句無法向人訴說的血淚辛酸。

  備受矚目的作家李儀婷的《走電人》彷彿是個台灣現代寓言,全書收錄12篇短篇小說,小說皆以少年第一人稱敘述,彷如未知善惡的人生初期,鏡子般眼睛映照眼前的賤民生活;所挑選的都是台灣現代社會最角落處那些似乎根本不曾接收到文明清洗之人。從新社、基隆港、坪林、金山、旗山……,從本省、外省到原住民,台灣島嶼彷彿躍然紙上,攤開了一幅台灣地景和族群多元的織錦圖。每篇故事雖有明確的鄉野地點,然而她描寫的故事卻完全沒有鄉土故事或鄉野傳奇之感,彷彿這些地點可以代入古今或東西的任一時空。

  《走電人》一書最頻繁出現的主角「父親」,可以說是一群另類的「做工的人」,也有的什麼都不是;是徘徊在人生邊緣的失敗者。李儀婷的文字為這些人物添上了華美的想像力,帶領小說人物飛離粗糙又庸俗的現實日常,進入充滿魔幻詩意,哀傷卻又歡樂的天堂。

  李儀婷慣常借用孩子的角度去敘述這樣的人物,帶著點黑色幽默與童趣,既是新鄉土寫實小說,卻又是洋溢著童話風的狂想曲。在孩子的眼中,父親不都是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嗎?驚人的是,《走電人》藉由這些結合了失敗者、詩人與神多重形象的「父親」們。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內容相關】:文壇名家一致推薦

  方梓、王聰威、甘耀明、宇文正、朱宥勳、伊格言、向陽、李崇建、李維菁、高翊峰、郝譽翔、陳芳明、許榮哲、童偉格、賀景濱聯合強力推薦

  這篇小說的技法有點超現實。這樣的能產生閱讀魅力的表現方式,能使無趣的台灣生活,比較可能被閱讀和關注。──東年評〈走電人〉

  作者以冷峻的筆法,描述了一對母女,在墳場附近度過荒謬而艱難的一生,這是一篇具有強烈人道關懷的作品。
  「我媽用死養活了我和她的男人。」這最後一句話,道盡了小人物卑微卻令人動容的一生。
  ──黃凡評〈躺屍人〉

  〈躺屍人〉從發想到鋪陳,還有選用的筆調都配合得相當完美,能創新又很成熟,完成度很高,已經算是國際級的啦!
  這篇小品最大的成就,其實是把亦生亦死、生死等價或等量的觀念寫得不著痕跡,還寫得那麼悲傷又那麼好笑。就算是卡夫卡,平常也有偷笑的時候吧。
  ──賀景濱評〈躺屍人〉

  這是一篇經得起分析,可以做種種解讀,甚至詮釋的作品。稱得上好小說。──李喬評〈撤退路線〉

  她不寫實而寫半虛,喜以華美畫面描寫死亡,創造奇異之境,部分篇章甚至頗有搜神之感。──李維菁

  李儀婷慣常借用孩子的角度去敘述,帶著點黑色幽默與童趣,既是新鄉土寫實小說,卻又是洋溢著童話風的狂想曲。
  從本省、外省到原住民,整個島嶼彷彿躍然紙上,那是一個沉澱在土壤深處,但也因此醞積了豐沛生命活力的底層台灣。
  ──郝譽翔

  她所說的故事,總是在讀者面前浮現生動的畫面。這樣的腔調(tone),已經為新鄉土小說注入全新的生命力。──陳芳明

  來到《走電人》這本小說時,時間突然不見了,敘事者在故事的時間裡穿梭來回,但讀者我們卻渾然不覺。
  就像你讀〈走電人〉時,不知不覺就已經讀到最後一行。
  ──許榮哲

作者介紹

李儀婷

  來自於野地養成,修畢於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被譽為台灣六年級最具史詩敘述魅力的作家,慣以男性觀點敘說故事,擅寫小說、散文、少年小說、傳記文學,擁有最能撼動人心的魔術師美譽,是當代最受期待的小說家之一。

  曾任東湖國小駐校作家、四也出版公司副總編輯、紀錄片《一閃一閃亮晶晶》副導演、音樂舞台劇《媽祖不見了》監製、小小說書人《九份地底有條龍》戲劇總監。現為走電人電影公司總監、耕莘青年寫作會駐會導師、「未來family」專欄作家。

  目前經營親子教養部落格「李儀婷的親子教養」,善於以薩提爾模式處理親子溝通與人際溝通,並受邀於各大親子團體演講授課,協助親子關係有更融洽的應對關係。


  【載點連結】:A1權限

  【EPUB 插圖版】: [epub] (臺灣) 李儀婷《短篇集:走電人》.epub (2.12 MB, 下載次數: 96)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免責聲明】:
  ★本圖像、檔案皆從網路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所有檔案為測試用途!請於24小時內刪除,如果滿意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所有內容只做為測試用途,絕對不得做為商業用途,若移做它用,一切責任與本人無關!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9碎鑽 +10 幫助 +12 收起 理由
iamjason008 + 1 + 1 非常讃
cchotw + 1 + 1 非常讃
melmaymel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e9121012 + 1 + 1 非常讃
jysu + 1
shyguy + 1 + 1 非常讃
takumiwu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