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哲學/勵志] 好讀書櫃:薛中鼎精選散文 作者:薛中鼎 (繁_AZW3/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650|回覆: 4|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re-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7-5 14:3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ore-c 於 2021-7-31 20:32 編輯



  【書名】:好讀書櫃:薛中鼎精選散文集

  【作者】:薛中鼎

  【類型】:自傳、時事討論、小說、散文、詩詞欣賞
  【相關圖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簡介】:

  我從1991年開始,就與大陸有了緊密的工作關係。到今天,已經累積了13年的直接大陸商業經驗。而且,我在1996年底,就搬到了北京居住與工作,一住就住了7年。

  所謂商場上的「成住壞空( Life Cycle)」,我是全都體會到了。感情生活,在大陸也經歷了波瀾。所以,我的大陸經驗既豐富、又完整。

  加上我個人對中國歷史與文學的濃厚的興趣。所以,我對中國很多問題的觀察與分析,會有自己的獨到的見解。

  我會以自己的經商經驗為基礎,對《有中國特色的官商市場行為心理學》娓娓道來。我的一個特色是我的寫作,會有比較濃厚的歷史與文學的色彩。

  我喜歡用比較民間的、比較生活的、比較有趣的方式來闡述我的觀點。



作者介紹

  薛中鼎(Guru),資歷:
  清華大學學士、政治大學MBA、美國德州大學管理科學博士 、北京中國社科院歷史研究所交換學者。現任大學教授。






  【內容相關】:

  「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這是薛中鼎的博客,也是他的寫照。

  滿清王朝末年的肅親王耆善。耆善眼見滿清大勢已去,只好決定返回他祖先的老家遼東。他在告別北京城的時候,寫了一首詩:

  「幽燕非故國,長嘯返遼東;回馬看烽火,中原落照紅。」


  我初讀這首詩的時候,還是中學生。只覺得這首詩寫得很美。我想像著一位威武的王爺,騎著駿馬遙望著一片戰火的古都北京。這個圖像的側景,是一片酡紅的夕陽落照。這首詩有很好的畫面感 。落寞的王爺,改朝換代的古都、紅紅的夕陽,迎著夕陽的駿馬,這個畫面實在是挺淒美的。其他的,我在當年就想得不多了。

  現在再看這首詩,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理解到,那是個什麼樣的場景。當中原已經陷入一片戰亂的時候,肅親王在不在戰場,其實已經沒有任何的差別了。

  我在北京的事業,已有太多太多的混亂因素介入,其實我在不在北京,也已經沒有任何的差別了。我在北京混了一場,終於讓我對這首詩能有了深切的體會。王爺的「幽燕非故國,長嘯返遼東」,何嘗不是我想回臺灣的心情的寫照?在我離開北京的時候,顧盼道路兩側熟悉的白楊樹、左側如火如荼的夕陽,我不禁低吟「回馬看烽火,中原落照紅」了。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免責聲明】:
  ★本圖像、檔案皆從網路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所有檔案為測試用途!請於24小時內刪除,如果滿意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所有內容只做為測試用途,絕對不得做為商業用途,若移做它用,一切責任與本人無關!


附註:
也許是時候來個提昇,這是本人more-c的「圖片版EPUB」的連結:

【EPUB / AZW3 圖片+文字版】:

A5慶祝 / 板栗子系列小說1-21 作者:板栗子
好讀版:歷史煙雲系列Vol.1:1-30 及 Vol.2: 1-25 作者:黃仁宇+王立群+易中天等人
好讀版:隨身智囊系列1-21 作者:林慶昭+劉墉+米奇·艾爾邦等
好讀版:西方浪漫精選好讀書櫃系列Vol.1:1-20 及 Vol.2:1-13  作者:維多利亞·荷特+芭芭拉·卡德蘭+尼可拉斯·史派克等
機甲流系列小說 作者:七十二編+鉛筆刀+骷髏精靈+張大牛等
好讀版:武俠小說選Vol.1:1-20,Vol.2:1-20,Vol.3:1-27+三合集 作者:多人
好讀版:古龍最受歡迎四大系列
好讀版:黃易作品集 Vol.1 作者:黃易
好讀版:黃易作品集 Vol.2 作者:黃易
好讀版:世界經典小說選 Vol.1(1-18)+Vol.2(1-15)+Vol.3(1-16) 作者:多人
吉卜力的夥伴們:我是這樣賣宮崎駿、高畑勳電影的 作者:鈴木敏夫
科幻世界2020年全年合集 作者:科幻世界譯文編輯部
故事會2020年全年合集 作者:故事會編輯部
故事會2019年全年合集 作者:故事會編輯部
保健必知的100種國藥常識 作者:國醫絕學健康館編委會
台灣鬼仔古:從民俗看見台灣人的冥界想像 作者:林美容
四大洋上的爭霸戰:海洋、文明與歷史 作者:Garrett Mattingly/​Lincoln Paine
好讀版:伏羲氏精選散文 作者:伏羲氏
好讀版:龍行者精選散文 作者:龍行者
好讀版:薛中鼎精選散文 作者:薛中鼎
刺客信條遊戲官方版系列小說(全13冊)作者:多人
北歐維京故事集 作者:R.B.Anderson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2碎鑽 +16 經驗 +2 幫助 +18 技術 +2 收起 理由
zero111011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JL.潔林 + 1 + 1 非常讃
melmaymel + 1 + 1 非常讃
bcafe + 5 + 2 + 5 + 2 精美合集,再加經驗技術兩分感謝您的貢獻!.
danny501 + 1 + 1 非常讃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usagiho + 1 + 1 非常讃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takumiwu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sue1289 + 2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usagih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7-6 05:09
本帖最後由 usagiho 於 2021-7-6 05:11 編輯

"我們老師說他以前上軍訓課考筆試時
無論教官出什麼題目
他都在答案卷上寫國歌和國旗歌歌詞
每次都得滿分
只有一次九十九分
因為他少寫了一個標點符號"
咦!? 為什麼在這裡說這個? 莫名其妙!

對!! 因為
跟瘋子也只能說些莫名其妙的話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愛國=瘋子?U大這麼想,會不會開始有人追打你?(☉。☉)!  發表於 2021-7-6 06:54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more-c + 2 + 2 懂得用滾.....滾動字了啊!^^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drjonesh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7-6 10:55
本帖最後由 drjoneshk 於 2021-7-6 11:19 編輯

看了你的介紹,對作者的背景有了一定的理解,也對他的文章產生了興趣!

謝謝你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2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more-c + 1 + 1 非常讃
usagiho + 1 您這麼正經地回帖,令不愛國的我很羞愧!.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sau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7-6 14:45
非常不错的书,谢谢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more-c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