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愛情小說] 那人那村那傻瓜 作者:福寶 (繁_TXT)

[複製連結] 查看: 755|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夜荼蘼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6-20 10: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wyjnmytw 於 2014-10-5 22:19 編輯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收起 理由
elsawu0924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ibole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6-20 13:24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宇文歡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9-25 00:17
暖心推薦/他不傻,也許只是亞斯伯格症
一個會疼媳婦兒的男人要比什麼都強大!

---

  《那村那人那傻瓜》在中國原創界中算是挺有名的一篇,常常能見到各家讀者的推薦名單上都有它的蹤影;十九萬餘字不算多也不算特少,故事簡潔、直率而明瞭,溫馨,純樸,甜蜜暖心,挾帶著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可愛。

  個人自然也是衝著它的名氣拜讀,否則“傻子主角”的設定並不是我的菜,也不會特地挑這類型的文;說回到《那村》中的“傻子男主角”:霍長生,細細讀下去就能發現他不是真的傻,只是社交上與人有溝通障礙,長生記憶力特好,對於他所在意的人事物倒是有一股旁人都比不過的執著傻勁-這樣的男主在某些時候特別令人心疼。

  作者貌似有十分擅於寫此類傻憨角色的評價,故事行雲流水順暢行進,傻子男主的刻劃的確十分生動出彩,搭配一個其實很善良又鬼靈精怪的大姑娘女主,歡喜小冤家的設定很棒很可愛,好幾次都不自覺邊看邊咧著嘴偷樂-女主的內心吐槽太逗了,他倆搭一起太迷人了~

  關於亞斯伯格症候群:是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社交困難,伴隨著興趣狹隘及重複特定行為,但相較於其他泛自閉症障礙,仍相對保有語言及認知發展。


  故事有歡笑逗趣有委屈流淚,看得有讀者替他們捏把冷汗,也有滿滿心酸感動,說實話,能被一篇故事這麼的牽動心緒看得專注,實在是過癮至極!

  要說比較不滿的小遺憾,大概就是荷花爹到最後也被洗涮得太白了,白得發亮啊這。
  作為小說看無所謂,但若現實生活中有這種人,想想還是叫人覺得噁心,管你傲嬌愛面子還嘴硬,DV(domestic violence)就是不對啊,在現代已經沒辦法把這視為理所當然,即使親生又如何(離題)

  以及結尾好像漏掉荷花大妹,另外也好奇荷花和長生的孩子究竟是不是個小芝麻包子呢,是會一起幫著他們娘算計他們其實非常聰明的爹呢還是跟著傻呼呼的腹黑爹一起算計他們娘呢XD



摘錄

  “你沒摸過。”長生完全不接荷花這話茬,只接著自己的思路道,“你是我媳婦兒,你沒摸過。”
  荷花鬧了個大紅臉,沒應聲,看也不看他的繼續往前走。
  長生又道:“你為什麼不摸?”
  荷花側頭瞥了長生一眼,也不知該怎麼跟長生說,其實他倆是夫妻了,也沒什麼不能說的,況且她嫁給他就沒存別的心思,是想要踏踏實實跟他過一輩子,她知道兩人總不能永遠這麼有名無實下去,到底還是要像尋常的夫妻一樣生養孩子,而且她也不小了,早到生娃娃的歲數,她小妹妹頭年都生了孩子了……可這種事兒本不該是她一個女兒家給他講的,好像太不矜持了些……而且她也實在說不出口,只想著過一日算一日,終歸會有水到渠成的那天……

  長生等了一會兒見荷花依舊不搭理他,他也是會看人臉色的,見荷花悶不吭聲一副為難的模樣,不禁蹙了眉頭,問道:“你是不是不願給我做媳婦兒?”
  荷花愣了一下,但聞長生有些生氣的望著她道:“我知道因為他們都說我是傻子,所以你不想給我做媳婦兒是不是?”
  荷花道:“你別聽他們胡說。”
  長生拉著荷花站住,盯著她問道:“那你為什麼不摸?你剛說只有媳婦兒能摸,你是我媳婦兒,但是你從來沒摸過,為什麼?”
  荷花被長生盯得臊了,紅著臉一甩手,有些惱羞成怒的嗆道:“尿尿的地方我摸他幹啥!”

……

  長生站在原地,眼睜睜的看著荷花甩開他走了,他愣愣的想了想,終於明白了,他有些受傷:荷花是嫌棄他髒……

  午飯時候,荷花把盛了小菜的碟子遞給長生,長生抬頭瞥了一眼沒接著,低著頭啃了口餅子,很委屈的喃喃道:“我很乾淨。”
  荷花不知該說他什麼好,只把碟子放他面前的地上。
  長生又瞥了荷花一眼,只似自言自語的悶著頭道:“我每天都擦身子,我還洗澡,我很乾淨。”


  ↑上面這段看時簡直笑翻wwww這倆傢伙太可愛啦☆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3 經驗 +2 幫助 +5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3 + 2 + 5 讚一個!~看到你的感想真棒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