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薔琵」颱風生成 對台影響機率曝光

[複製連結] 查看: 4186|回覆: 0|好評: 0
usagih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23 11:4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usagiho 於 2021-6-24 12:29 編輯

颱風生成!氣象局表示,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點發展為第5號輕度颱風「薔琵」(國際命名: CHAMPI),預測朝北北西方向移動,對台灣無影響。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年第五號颱風「薔琵」生成 ,不是「牆壁」,是寮國所命名,意思是一種花名,並指出「薔琵」颱風未來對台灣沒有影響。

至於今日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滯留鋒面仍在台灣上空,加上西南風依舊偏強,天氣持續不穩定,白天西半部降雨有機會再度增多,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偏高,部分區域仍有局部對流發展造成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醒,滯留鋒面降雨屬於一波一波移入或發展,當中會有雨停的空檔,不過一但有對流發展並通過時,就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對流發生時伴隨的強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訊息,由於連日降雨,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溪水暴漲,適逢大潮,低窪及沿海地區也要慎防局部積淹水。

新聞來源:
「薔琵」颱風生成 對台影響機率曝光 (msn.com)

根據2015年的"老生常譚"部落格
杯子與花花 , 雙颱最新天氣圖 @ 老生常譚 :: 隨意窩 Xuite日誌
為當年的雙颱作了釋名
其中薔琵CHAMPI  應作薔琶CHAMPA 是寮國國花
看圖片像是雞蛋花 白瓣黃蕊 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集中出現過
有一位翻譯家Thompson為此考證發文
泰戈爾詩中的 champa — 黃玉蘭還是雞蛋花? | Suibiji (wordpress.com)
不論是琵還是琶 希望她只在海上一遊 就與天地同化 不會給任何國家帶來任何災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hsichan + 2 + 2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