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拿晶片換疫苗」全台熱議 謝金河:台積電出手有威力

[複製連結] 查看: 348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usagih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22 11: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國內疫情稍有趨緩,總統蔡英文表示,郭台銘與台積電願協助購買德國BNT疫苗,經過上週會談釐清交易模式、相關法律問題,希望把事情快速推進。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台積電真要出手,台積電是有威力的」。此外,謝金河認為,從汽車到電動汽車,已從商品變成國力競賽的指標,看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挺福特,應該可以給台灣更大的啟發。

謝金河21日晚間在臉書指出,今年初便有人提出「晶片換疫苗」,但當時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並不迫切於此,他說:「台積電真要出手,台積電是有威力的」。

謝金河表示,今年三月期間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德國經濟部長致電台灣,盼台積電增加車用晶片產能,台灣半導體實力開始受歐洲高度關注,並指經半年努力,台積電拉高車用晶片生產比,拉低毛利率,車用晶片荒已解決大半,至六月底時供需平衡,全球汽車業將「加速衝刺」。

謝金河寫道:「全球重量級汽車製造商股價都大漲,像德國VW,BMW,賓士等股價都大漲,日本的Toyota股價首度衝破一萬日圓關卡也帶動本田的上漲。最有意思的是過去20年,股價都不會動的GM及Ford股價居然大漲。通用汽車從14.32大漲到64.3美元,福特汽車從3.96大漲到16.45美元,股價漲了好幾倍,股價最大的推手是拜登總統!」

謝金河續指,按規定美國總統不可親自駕車,但拜登特別為福特站台打氣,是因福特宣布至2025年投資220億美元發展電動車,拜登也在致詞說:「電動汽車是汽車業的未來」。

謝金河認為,從汽車到電動汽車,已從商品變成國立競賽的指標,除了中國「卯足全力」,這次歐洲福斯投入730億歐元發展,東北亞的日、韓也加碼前進。

最後,謝金河強調,台灣在汽車工業與全民焦慮的疫苗產業,「都沒有強大的國家隊」,看到拜登挺福特,「應該可以給台灣更大的啓示!」

新聞來源:
「拿晶片換疫苗」全台熱議 謝金河:台積電出手有威力 (msn.com)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3 幫助 +4 收起 理由
hsichan + 1 + 1 非常讃
oldto + 1 + 1 非常讃
eraytw + 1 + 1 非常讃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