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阿司匹林的十大生活妙用

[複製連結] 查看: 2112|回覆: 1|好評: 0
cch5912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5-17 16:0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阿司匹林除了可以治療頭痛以外,在生活中也有讓你意想不到的妙用,我們不妨瞭解一下。
1、去頭屑:把兩片阿斯匹林搗碎放入洗髮水中,使用這種混合洗髮水洗頭後,頭屑會逐漸減少。
2、治療粉刺:將片劑的阿司匹林搗碎成粉末,之後用清水調勻,敷在粉刺上2分鐘左右後清洗,粉刺將從臉上快速消失。
3、保持插花的新鮮:從花店裏買來鮮花後,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兩片阿司匹林,便可保持鮮花常開不敗。
4、祛除血漬:將阿司匹林搗碎後用清水調成阿司匹林溶液,之後用該溶液洗衣,衣物上的血漬即可輕鬆祛除。
5、除老繭:手腳等部位的老繭是不是讓你覺得難看,可以用6片阿司匹林搗碎,然後與半匙“清水+檸檬汁”混合,將混合物敷在老繭處,用溫熱布包好,15分鐘後摩擦生繭部位即可輕鬆除繭。

6、消滅真菌:將阿司匹林粉末與爽身粉混合,之後將其敷在真菌滋生處,每天兩次可以有效消滅真菌。
7、活化土壤:在植物的土壤上噴灑少量阿司匹林溶液可消滅土壤與植物爭搶養分的真菌,但要注意不可過量。
8、遮住吻痕:如果愛人不小心把吻痕留在身上,在吻痕處抹點阿司匹林溶液後,用眼藥水清洗劑可清除較淺的痕跡。
9、治療蚊蟲叮咬:被蚊蟲叮咬後,用阿司匹林溶液擦在傷處,可以消腫。
10、祛疣:疣(俗稱瘊子)是很惱人的皮膚累贅,將阿司匹林搗碎後敷在疣上,然後用膠布貼住,經過一段時間,疣會慢慢消失
阿司匹林防治五種老年病 
 (一)失眠:據報導,阿司匹林對偶發性失眠有良佳效果。這是因為本品具有延遲性鎮靜和催眠的作用。因此,每晚睡前口服50毫克腸溶阿司匹林,對偶發生失眠的老人可獲良效。

  (二)心肌梗死及腦中風:阿司匹林是一種重要的抗血小板和抗血栓藥。每日定時長期小劑量(25~50mg)口服本品,可預防心
肌梗死和中風。因本品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減少血栓形成之作用。

  (三)糖尿病:本品能增加體內胰島素的含量,促進內源性胰島素釋放和肝糖元合成,遏制腸內吸收葡萄糖,使機體組織對葡萄糖的吸收增加,從而阻止血小板凝集和ADP(二磷酸腺?)的釋放,降低空腹血糖水準,改善患者的糖耐量。

  (四)白內障:每日口服小劑量50毫克的腸溶阿司匹林,可延緩和預防老年白內障的形成,可使部分病人避免手術。而阿司匹林能延遲和抑制晶狀體蛋白變性,預防和延緩白內障的形成。

  (五)癌症:經科學家研究發現,腫瘤細胞可分泌大量的前列腺素,阻止細胞免疫與體液免疫功能,從而誘發腫瘤。而阿司匹林可抑制腫瘤細胞分泌,並阻滯前列腺素的合成,從而起到防癌作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點評

此類文章請附轉載網址,避免產生誤導,謝謝  發表於 2021-5-18 08:24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