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測評] AirTag 到底能不能用來追蹤人?外媒記者實際「被跟蹤」後告訴你

[複製連結] 查看: 9228|回覆: 0|好評: 0
mulicia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5-7 14:2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irTag 自從推出後,大家對於 AirTag 的隱私安全一直很關注,到底能不能用來追蹤人?是否會成為跟監神器?雖然蘋果在 AirTag 中加入了防跟蹤的機制,但是到底有沒有效果?就有外媒記者實際體驗利用 AirTag 「被跟蹤」並分享這個經驗。
根據蘋果的說法,AirTag 不適合用來追蹤人以及寵物,一來是因為 AirTag 並沒有 GPS 定位或是上網的功能,對於移動狀態下的跟蹤並不是那麼即時,尤其是當你離開了藍牙以及超寬頻的範圍後,就只能靠著附近的 iPhone 來協助定位 AirTag 的位置。

再來就是蘋果對於防止跟蹤也有考量到,如果 AirTag 離開持有人一段時間後,且持續跟著同一個陌生的 iPhone,AirTag 便會對那隻 iPhone 發出通知,再更近一步則會發出聲響。
外媒記者認為 AirTag 防跟蹤機制不夠有效

為了實際體驗 AirTag 的反跟蹤機制,《華盛頓郵報》的記者 Fowler 故意讓自己「被跟蹤」一週,來看看到底這樣的反跟蹤機制是否有效。

警告聲音過小容易忽略,也容易被關掉

他將同事的 AirTag 帶在身上,並且一直與同事保持著很長一段距離,經過三天後,AirTag 也確實發出了通知,但僅有 iPhone 有支援此功能,如果被跟蹤的人沒有使用 iPhone 而是 Android 手機,則不會收到這則則通知;在發出通知後,因為 Fowler 沒有理會,AirTag 便發生聲響,根據 Fowler 表示,AirTag 所發出的聲響並不大聲,如果在吵雜的環境中很容易聽不見,而且聲音並非一直持續,大約只維持 15 秒,然後就會停好幾個小時後,再發出 15 秒的聲響,而且要將這個聲響關掉也是相當容易,只要壓一下 AirTag 就可以關掉了,如果 AirTag 放在包包中不小心被東西壓到,那就關掉了。

反跟蹤機制難防身邊常見面的親友

此外,如果這三天內,AirTag 有回到原持有者 iPhone 能夠偵測到的範圍內,那麼反跟蹤的「三天計時機制」將會重新計算,也就是說如果放 AirTag 的人是你的室友、同事,或是天天都會接觸的人,那永遠都不會觸發這個反跟蹤機制了。
為什麼要三天才通知?蘋果:因為怕影響到別人

對於 Fowler 來說,AirTag 的追蹤能力確實無話可說,讚賞蘋果對於反追蹤機制所下的努力,事實上已經比其他品牌來得好了,但還是有加強的空間。而 Fowler 也致電蘋果詢問相關的細節,以及為什麼要等被跟蹤三天後才發出通知跟警告,蘋果也說明這是為了盡可能避免在不必要的情況下發出聲音而影響到使用者以及身邊的人,例如可能有時只是朋友跟你借了你的包包、腳踏車….等,而 AirTag 剛好就放在裡面,當然,蘋果也表示他們依然會持續改善 AirTag 的反跟蹤機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