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科幻/探險] 隱頁書城 作者:凱.麥亞 (繁_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1245|回覆: 2|好評: 0
kevin544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10 00:2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d558ff063416b4a59a16d867483ef117.jpg
隱頁書城


內容簡介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本專屬的「心靈之書」。
這本書一直默默陪伴你,你卻無法主動尋找它,
只能等待書來與你相遇。
一旦擁有它,你就獲得了書的魔法力量,一生的命運與此書緊緊相繫。


  有一神祕書城,同是屋宇巷弄組成,但其中樣樣與書相關,書店、印刷、紙張、書庫、書籤帶培育溫室、埋葬書本的死書林……然後還是書店。

  這些書店高度專業,有專賣惡名昭彰之書、主角特定髮色之書、整424頁之書、遍尋不得的童年珍愛卻又失落之書……以及販售提煉自經典叢書的書香水工坊。   

  此城不能擅入,唯憑一魔法書籤,方得入城 ──

  芙莉亞「即將」成為一名書巫,因為她尚未與自己的心靈書相遇,所以從書頁汲取魔法、藉由同版次的書穿越空間、操控心靈意念等能力,她一樣也辦不到。現在的她只會一點雕蟲小技,根本保護不了自己和家人。然而,危機驟然殺到,一種會讓所有紙上文字消失的空白書之毒,正蠢蠢欲動,摧毀世上所有書籍的「文殤」陰謀即將啟動。

  她唯一的機會是前進書城,一邊找尋能幫助她的人,一邊等待心靈書到來。在書城巷弄中,她遇見了蹺家偷書少女、書城反抗軍,見識了鬥書場的殘酷,也驚奇於各色奇異書店:專賣惡名昭彰之書、主角特定髮色之書、正好424頁之書、遍尋不得的童年讀物……以及專供提煉自經典叢書的書香水工坊。然而最大的驚喜是,心靈書終於現身──這傢伙太驚人了,它的話語文字、外型長相都大大超乎她的想像。但,面對這場瓦解紙本書的空前危機、步步進逼的書巫殺手──這本書將是芙莉亞手中唯一握有的力量。

  《隱頁書城》是一場對閱讀魔力的深情告白,關於人如何終其一生去追尋往日的美好閱讀經歷。

本書特色

  ★攻占德國《明鏡週刊》暢銷榜26週
  ★德國明鏡週刊暢榜好書
  ★德國亞馬遜奇幻類暢銷書
  ★2015年德國幻想文學「熾天使大獎」最佳小說
  ★錦紋紙霧面燙銀書封,搭配特色PANTONE書城藍內封
  ★精緻隱頁設計

  「這本書有話想要對你說」
  ──隱頁體驗請見本書32又3 / 4頁(含作者親簽題字)
  櫛比鱗次屋宇以PANTONE特色藍印描圖紙,本書與作者心之言隱隱浮現在書城藍影之間。

  每本書都有隱而未顯的一面,一字一句,
  唯有心意相通之人能讀出,
  起於作者想像,盪漾在讀者心魂間……

名人推薦

  石芳瑜(永樂書店店主)、李偉文(作家)、夏琳(南崁1567小書店店主)、張鐵志(作家)、莊祖欣(德國文化觀察家)、郭正偉(讀字書店店長)、陳明柔(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館長)、陳晏華(瓦當人文書屋店長)、劉威良(作家)、蔡南昇(薄霧書店店長)、羅素素(晃晃書店店主)──愛書人癡迷力推

  融合《華氏451度》《偷書賊》《1984》的閱讀樂趣,凱.麥亞開啟書籍無限想像的世界,並告訴我們閱讀最大的意義,是獲得思想的自由。──石芳瑜(永樂座書店店主)

  每個感受過文字魔力的人都體會得到古人形容文字發明時「天雨粟鬼夜哭」的驚天動地,也會在閱讀的想像世界中懷想:「假如書中人物活在真實世間會發生什麼事?」《隱頁書城》用很生動、扣人心弦的故事說出愛書人心中的夢想。──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隱頁書城》為書的世界建構了別出心裁的想像,而且能在一本書中和數百年前的人對話、共寫,那是多麼有趣。本書打造了龐大「書城」體系──只有書及書店的勝地,這裡沒有排行榜,不必擔心讀者已消失、書商與出版社不需擔心業績不佳無法生存,世上沒有哪本書在這裡找不到,有的只是對書的狂愛,以及延伸而出愛書家族的捍衛與對抗。合上書頁後不禁會想:我的心靈書又是哪一本呢?──夏琳(南崁1567小書店店主)

  偶爾被問:店長你很喜歡書吧?仔細想來其實也沒熱愛到像書中角色般,將書的價值萃取幻化出成就人生的魔法。好喜歡這樣的小說,羨慕那些因書而起的冒險,驚心動魄卻繾綣地描繪出與文字、書本相靠依偎的美好。──郭正偉(讀字書店店長)

  《隱頁書城》,是書寫者創造出來的奇幻隱喻國度,一座座迷宮般的藏書閣、嗜書者朝聖地的書城、汲取書中奇異能量的書巫、由作品逃逸成為書妖的角色,以及不斷散軼衍生的書史傳說,構築了《隱頁書城》的複層隱喻結構,走進其中,便啟動了內心追覓故事的渴求。──陳明柔(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館長)

  《隱頁書城》對書有非常生動的想像,把書的可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書不再僅是書,而是能活生生開啟一個奇異世界。書除了寫於其上的內容,還有我們看不到卻影響一生的魔力。從《隱頁書城》的閱讀旅遊中,深入作者凱.麥亞所創的奇幻世界,這本書的生命與故事,絕對會撼動你的想像。──劉威良(作家,著有《借鏡德國》)

媒體好評

  凱.麥亞是德國最為知名的奇幻小說大師。──德國快報

  《隱頁書城》是一封獻給閱讀的美好情書,描繪人在成年之後如何終其一生追尋閱讀魔力的故事。──西德匯報

  《隱頁書城》內有源源不絕的新鮮創意、冒險角色和奇幻生物。──法蘭克福廣訊報文學專刊

  超級說書人端出扣人心弦的故事,《隱頁書城》的奇妙畫面盡數躍然紙上!──德國畫報

  《隱頁書城》讓我明白,當你想找一本書,開啟的其實是一趟奇幻之旅。──Alliteratus書評書訊網站

  《隱頁書城》對所有的書迷來說,是一本真正的必讀佳作。──Lizzynet德國生活流行網站

讀者心聲

  《隱頁書城》刺激到不可思議,這書深深吸引我,《隱頁書城》帶給我超乎以往的閱讀體驗。──讀者,我愛簽名書

  《隱頁書城》一開場就氣勢懾人,作者創造了一個全新的世界──藏書人(書巫)的世界。跟書一樣,這個世界裡什麼都有可能,會說話的閱讀燈、閱讀椅,讓你與過往世界跨時空溝通的書……我恨不得也能潛入書中經歷那一切魔法。一連串快節奏的刺激冒險事件就發生在本身就是主角的「書城」裡頭──由尋常世界消失的書店組成的一座神祕城市。太強大的想像力,書店圍繞而建成的城、各樣神祕角色以及刺激情節,不能不給五顆星啊!──讀者,閱讀小狐狸

  我好愛《隱頁書城》裡關於書妖的部分,那些奇妙又可憐的傢伙,他們來自書中,流落現實世界,住在貧民窟,感覺很嚇人卻又忍不住想多認識他們。──讀者,亞馬遜愛用者

  好樣的,這書的想像力嚇到我了!真佩服作者可以想出這些。不過讀者要小心了,倘若讀得太入迷,說不定會掉進書頁之間,進入另外一個世界。──讀者,愛讀阿姨

  作者凱.麥亞帶領我們一步步深入書城,認識那個全新、複雜又多層的世界,潛近書頁之間,跟書中人為友、為敵,一起冒險、一起尋找問題的答案。──讀者,書蟲蟲



作者介紹作者簡介

凱.麥亞(Kai Meyer)


  德國奇幻小說大師
  來自古城的超級說書人

  1969年7月23日出生在德國古城呂貝克。高中畢業後,前往波鴻大學讀了幾學期的電影、劇場與哲學便離校就業,展開報社實習、寫作、採訪的文字工生涯。同時間,麥亞創作了第一本小說,並於1993年獲得出版機會。1995年轉型全職作家至今,共出版50多本小說,多齣舞台劇、廣播劇,以及多套漫畫。在德國,他的書印了超過150萬本,知名作品《水鏡》美國版甚至在還未上市前,就趕工加印三刷。

  長久以來,麥亞一直想寫個關於「書之愛」的故事,琢磨多年後,他終於發現伴隨氣味、光影、聲調的閱讀魔力,就是引發寫作與愛書狂熱的源頭,也正是這些隱而未顯的面向構築了書與人的連結。從這個源頭而生,為麥亞贏得第二座德國幻想文學「熾天使大獎」的作品《隱頁書城》,於焉誕生。

  ★獲獎記錄
  2003年,德國書卷大獎提名
  2005年,國際科林書獎
  2007年,馬希文學翻譯著作獎
  2012年,法國幻想文學大獎
  2012年,德國恐怖文學大獎
  2013、15年,德國幻想文學熾天使大獎

  〔搜尋關鍵字:KaiMeyer〕
  網頁www.kaimeyer.com
  臉書www.facebook.com/KaiMeyerFanpage

譯者簡介

賴雅靜


  任專職譯者多年,翻譯作品包括兒童、青少年與成人書藉等上百冊,其中為圓神出版譯有《夢書之城》《發現緩慢》等書。現居新北市不城不鄉的地區,平日有家中二貓相伴,閒暇時樂與小學生共同嬉遊。



文件: 隱頁書城.epub (3.48 MB, 下載次數: 297)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4碎鑽 +24 經驗 +1 幫助 +28 收起 理由
takumiwu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ey7934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littleglin + 1 + 1 非常讃
a3565365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peter100001 + 1 + 1 非常讃
e9121012 + 1
melmaymel + 1 + 1 非常讃
Lions + 1 + 1 非常讃
alain062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vincent91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4-23 14:48
愛書人的夢幻之書,紙本書頗有分量,感謝樓主分享電子書。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Z4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2-6-15 14:03
感謝分享凱.麥亞寫作的好書。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