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轉載)為什麼“蛋蛋”被踢到時,疼的卻是肚子?99%的人都不知道

[複製連結] 查看: 36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evin4328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7 23: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為什麼“蛋蛋”被踢到時,疼的卻是肚子?99%的人都不知道

相信大家都看過那些喜劇電影這樣的片斷,在打鬥的時候男人被踢到襠部的樣子常會引起我們的捧腹大笑。像在足球賽場上,球員們在對面罰球時要做的也是護好自己的襠部,足以說明被踢到襠部時的痛苦。

有過這種痛苦的人都應該知道,這種痛苦遠不止停留在睾丸上,而是肚子上的痛苦更為嚴重。那麼這裡面的原因是什麼呢。在襠部被踢中,到痛苦的時間是非常快的,它是由大腦產生的一種物質來向自己的身體傳送一種信號,從而感受到這種痛苦。這也是我們感受到疼痛的一個完整過程,這個過程基本包括了身體的預警系統。

為什麼“蛋蛋”被踢到時,疼的卻是肚子? 99%的人都不知道

經過這個過程,身體會由此分泌一種叫做內啡肽的物質,也就是天然止痛藥,它會導致人體含氧量大大降低,甚至導致噁心和頭痛。有些人分泌這種組織之後可能還會引起內耳膨脹,誘發頭暈,流淚等症狀。讓你泣不成聲。

另外,你身體上其它部位的受傷也會經過這個過程,但是問題又來了,為啥襠下被踢到痛的確實肚子呢,這也不符合常理啊,那麼讓身體產生這個誤判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這並不是身體上的誤判,而是因為男人的睾丸就是在下腹中產生的,只不過經過一系列的進化,睾丸下沉,但是睾丸上的神經和血管都是屬於下腹在“管理” 。

所以,在來經過一次這樣的過程,當睾丸被踢,大腦釋放物質到達睾丸,但是經過腹部的時候,這些物質有很大一部分就停留在了那裡,但是還是有一些到達了睾丸,但是為什麼只感覺到了肚子疼呢,原因是肚子的疼遠遠的大於睾丸的痛苦。從而使睾丸的痛就被掩蓋掉了。

根據《Medical?Daily》的Anthony?Rivas裡面的解釋,追根到底是因為一根叫做迷走神經的神經。它會貫穿你的全身。這個也是大腦產生的物質的通道。腹部劇烈疼痛的原因也就是因為它在腹部的通道又寬又長。最為關鍵的是,這根神經還遠遠不止這點“作為”,當它調皮起來,也就可以解釋了我們平常噁心頭疼的原因了。

所以說,保護襠部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一旦被傷害到,自己的腹部可是要經歷一場血與淚的考驗了。另外這根迷走神經也時時刻刻提醒著我們還要保護好自己的其它部位。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