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預防失智症!日本名醫:洗完澡喝這一杯效果最好

[複製連結] 查看: 43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gw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6 07:5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文章內容出處: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老化是人的一生中必經的過程,然而晚年的健康狀態,將大大影響到自身以及家人的生活品質,對於失智長者的照護,更是會付出龐大的心力與開支。日本醫學博士指出,只要每天洗澡後來杯綠茶,就能預防、改善阿茲海默症!

飲用綠茶 可減少體內造成失智的物質

近年來對於阿茲海默症的研究,都認為是β澱粉樣蛋白附著在神經細胞的周圍,進而引發障礙,而現在出現了另一種新觀點──日本佐賀女子短期大學名譽教授、長谷川亨醫學博士認為,高半胱胺酸這種胺基酸,也可能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長谷川博士主張,排除體內的高半胱胺酸,不僅能預防阿茲海默症,更能夠起到治療的作用。

長谷川亨博士與宇都宮治療中心理事佐藤俊彦的共同著作《薬いらずで認知症は防げる、治せる!》(暫譯:不用藥就能預防、治好失智症!)一書中指出,血液中的高半胱胺酸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原因之一,會使得認知機能降低。而透過飲用綠茶,具有減少高半胱胺酸的可能性。

攝取抗氧化物質PQQ 12周改善記憶力

人體中的高半胱胺酸毒素增加時,代謝機制會讓消滅毒素的酵素活性跟著增加,而綠茶中含有的PQQ,能夠提高無毒化的機能。



PQQ(Pyrroloquinoline quinone,咯奎)是一種氧化還原輔因子,根據日本帝京大學研究團體發表的研究也指出,攝取PQQ會讓人短期記憶力與情報處理能力提升,是一種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實驗中讓40~60歲的受試者攝取PQQ,進行背單字考試與史楚普色字測驗,實驗開始前4周沒有變化,12周之後短期記憶力與情報處理能力顯著提升。

綠茶洗澡前喝預防心血管疾病 洗澡後喝防失智

而在《薬いらずで認知症は防げる、治せる!》(暫譯:不用藥就能預防、治好失智症!)一書中指出,特別是在洗完澡後飲用,能讓預防失智症的效果更好。除了PPQ之外,綠茶含有的兒茶素也有抑制體內氧化的抗氧化作用。

而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先喝綠茶再泡澡,能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由日本醫學博士早坂信哉的研究團隊發現,如果先飲用綠茶再泡澡,血液中的兒茶素濃度會增加七倍,有助於提高兒茶素的吸收率。而兒茶素除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抗老美肌之外,也具有抑制脂肪吸收的效果,能幫助瘦身。只要在泡澡前30分鐘飲用綠茶,就能達到提高7倍吸收率的效果。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2009 + 2 + 1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