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不是所有脂肪都害你胖!咖啡、綠茶…4類食物讓脂肪「褐變」提升燃脂力

[複製連結] 查看: 429|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gw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6 07: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文章內容出處:早安健康/好食課


不是所有脂肪都是人人喊打的壞人!人體中存在著許多好的脂肪細胞,脂肪細胞又有白色脂肪、褐色脂肪之分:

  • 白色脂肪:是我們最討厭的贅肉,細胞內塞滿了脂肪油滴,儲存著大量脂肪,在正常狀況下用不到,只會持續的累積,當白色脂肪越多,身材看起來就會更臃腫。

  • 褐色脂肪:是近年來發現的好脂肪細胞,褐色脂肪細胞構造與白色脂肪細胞有極大的差異,褐色脂肪細胞含有大量粒線體以及較少量脂肪油滴,從外觀看起來呈現棕褐色,細胞內含有了大量的粒線體,粒線體可以幫助我們持續消耗脂肪產生熱能、幫助身體維持體溫。因此褐色脂肪細胞在平常會消耗許多熱能,讓我們更容易瘦下來!

當我們出生的時候,為了穩定體溫、維持生命,身體含有非常多褐色脂肪細胞,但隨著年齡增加,漸漸的褐色脂肪會持續減少,白色脂肪則會越來越多,所以隨著年紀增加,肚子通常會越來越大,身材也越來越難維持了!

4類好食物!讓脂肪「褐變」提升燃脂力

許多研究指出,透過飲食可以幫助脂肪細胞產生褐變,讓白色的脂肪細胞也產生類似褐色脂肪消耗熱量的作用、讓減重更加順利!

底下這幾項食物,是目前動物實驗已經證實,可以幫助脂肪褐變產能的關鍵食物,在我們生活中都很容易取得,它們可以刺激脂肪細胞製造更多粒線體,而這些粒線體就是脂肪褐化的關鍵,脂肪褐化讓我們耗能增加,也能讓細胞變成較好的型態喔!

鮭魚、秋刀魚、鮪魚:
油脂含量豐富的魚類擁有許多 EPA、DHA,根據研究指出,EPA、DHA 這些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在消化的時候會刺激腸胃道的迷走神經,傳遞特殊訊號給腦部,讓我們的腦部命令脂肪細胞提高產熱的效益,並且合成更多的粒線體產生幫助產生熱量!

辣椒:

過去有動物實驗研究指出,辣椒中所含的辣椒素,能刺激脂肪細胞消耗更多脂肪,促進新陳代謝!

綠茶、無糖咖啡:
沒事喝點無糖綠茶和黑咖啡吧!不只是動物實驗,在人體實驗中也發現對於減重減脂有的好處,綠茶與無糖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兒茶素,會讓體內的脂肪氧化增加,也有研究發現咖啡因和其中的綠原酸可以刺激胰島素敏感性!
每天喝個 1~2 杯無糖綠茶或無糖咖啡,不僅能增加減脂效益熱量,還能同時培養補充水分的習慣,是營養師十分推薦的優質減脂飲品喔!

薑黃:
說到薑黃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許多研究發現薑黃對人體有著多項的益處,最常被拿來討論的是提升免疫力、抗氧化、抗發炎,但是其實薑黃對於減脂也是有極大的幫助!薑黃可以刺激細胞傳遞路徑,幫助細胞製造更多粒線體,提高生熱效應!

本文摘自《3日、5日、7日減醣瘦肚餐》/好食課/常常生活文創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