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醫學保健] 脂肪的祕密生命 作者:席薇亞.塔拉 (繁_EPUB)

[複製連結] 查看: 968|回覆: 3|好評: 0
kevin544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4-2 00:2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6D8185C-5183-424B-B1D5-B21421EA179B.jpeg
脂肪的祕密生命:最不為人知的器官脂肪背後的科學與它對身體的影響


內容簡介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泛科學當月選書

脂肪不是你想的那樣!生物化學博士為你揭開出人意表的脂肪科學!

脂肪不僅有助於「轉大人」,也會讓你思想變得更成熟?
擁有肥胖基因就沒救了嗎?女人要瘦就是比男人困難?
追求超低體脂率,當心骨質疏鬆、免疫力下降?
怎麼做可以減去壞脂肪,增加好脂肪?
少了脂肪,體重不只會增加兩倍,智力也會受影響?
肥胖也可能會「傳染」?為何明明吃得不多,體重卻節節上升?
稍胖的病人在接受重大手術的預後情況,反而比體重正常的病人好?
……

你或許不喜歡脂肪,但你的身體可不是如此。事實上,你的身體內建了許多緊捉住脂肪不放的防禦機制!例如,脂肪能利用幹細胞再生,在它感覺受到威脅時也會奮力提高食慾以防被消滅,甚至利用細菌、遺傳與病毒來擴張版圖!
想要瘦個十公斤?你得跟脂肪攜手合作,一味對抗絕非上策。塔拉博士解釋了你身上的脂肪如何影響你的食慾與意志力、它在受到攻擊時會如何頑強反抗,以及它為何總能快速重回你身上。
《脂肪的祕密生命》糅合歷史觀點與最尖端的科學研究,揭露了脂肪的真實身分:它是個內分泌器官,而且只要存量組成、貯存部位得當,其實對健康大有助益。脂肪能促發青春期、延長壽命、幫助傷口癒合、讓生殖與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甚至足以影響大腦尺寸、左右你的思想與情緒!
塔拉闡述了遺傳、荷爾蒙、飲食、運動,以及歷史等複雜因素如何影響我們的體重。看完本書,你將大嘆,原來脂肪這個能將自己擴大千倍的器官擁有許多令人意外的功能與影響,也能從作者的個人經驗與書中所提個案中找到減重的可行方法。


各界讚譽
脂肪面前,人非生而平等。本書告訴你,同樣的減重療法與努力,為什麼有人成功,有人失敗。透過旁徵博引的科學證據,生化博士席薇亞.塔拉娓娓道來,哪些飲食、運動與休息的方式,可以克服肥胖基因的限制,戰勝因為年紀而荷爾蒙衰退的命運,治癒可能是「病毒或細菌所導致的肥胖 」。這是一本讓想要減重的人知其然,還能知其所以然的絕妙好書,本人按兩個讚大力推薦!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科肥胖諮詢門診醫師、前衛生署副署長 宋晏仁教授

人類科技文明的進步為人類帶來幸福與便利的生活,作者運用生動的筆觸,將艱深的分子醫學以說故事的方式,賦予大眾望之卻步的「脂肪」嶄新的面貌,讓讀者輕鬆就對自己身體的構造之一「脂肪」有正確的認知,進而導正似是而非的觀念。本書兼具實用性、趣味性與可讀性,是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高雄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高雄榮民總醫院營養師 許慧雅

本書透過簡潔但不失精準的章節編排與介紹,娓娓和大家道來,那我們喜歡的、討厭的、和我們一起度過歡笑也度過淚水的脂肪好朋友……相信等你看完這本書,你對這位「敵人」,一定會有一番完全不同的見解!
──健美女大生

終於,有一本書揭開脂肪的神祕面紗,探究它扮演什麼角色、為何難以擺脫,以及在每個人身上如何有著不同運作……這本書肯定會令那些因體重而自怨自艾的人有所啟發。——《出版者週刊》

如作者席薇亞.塔拉的精湛文字所述,體脂肪不僅僅是個來者不拒的熱量倉庫,它的功用遠大於此。看完這本書,你會逐漸接受脂肪,一個飽受誤解卻對人體舉足輕重的器官。——大衛.路德維希(David Ludwig),哈佛醫學院博士、紐約時報評選暢銷書《減肥者的兩難》(Always Hungry?)作者

多年來,我們一直認為體脂肪僅供儲存能量之用,但現代科學卻證明了它是人體最龐大的內分泌腺。這項如謎的器官傳達許多悖論與驚喜,對身體有害與否還視所在部位、顏色和基因組成而定。作者席薇亞.塔拉深入挖掘脂肪的奧祕,以詳盡且巧妙的闡述構成一本精彩之作。——歐薩瑪.哈姆迪(Osama Hamdy),喬斯林糖尿病中心醫務主任、《糖尿病的突破》(The Diabetes Breakthrough)作者

若要智取體脂肪,你必須先了解它!透過正確的生活習慣、飲食及運動,你也能輕鬆減重並維持身材。這部令人愛不釋手且大開眼界的作品將帶領你走向聰明減重的道路。——麥可.丹辛傑(Michael Dansinger),波士頓塔芙茨醫學中心(Tufts Medical Center)糖尿病治療計畫創辦人

席薇亞.塔拉博士在書中闡明與肥胖症的發展、預防與治療相關的重要觀念。對於有志研究脂肪與肥胖的非專業人士及學者,這本書不容錯過。——卡爾.拉維(Carl Lavie),醫學博士、《肥胖悖論》(The Obesity Paradox)作者

身為一名生物化學家,席薇亞.塔拉藉由關於相撲選手、誇大其實的減重產業及基因組成等生動敘述,為讀者揭露了脂肪不為人知的祕密。讀完這本著作,你會發現在形形色色的身材中,脂肪都替我們扛下了許多重擔。——東尼.米桑聶克(Tony Miksanek),《書單》雜誌

作者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解釋人體代謝機制,並將自己對最新肥胖研究的透徹考證穿插其中。本書除了寫給正與脂肪奮鬥的減重者,也值得其他讀者一窺究竟。——《科克斯書評》



作者介紹作者簡介

席薇亞.塔拉(Sylvia Tara)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生物化學博士,華頓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曾任麥肯錫公司醫藥產業顧問,及全球最大生物技術公司基因泰克(Genentech)和安進(Amgen)科學專員。現居洛杉磯。

譯者簡介

張馨方
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畢,英國愛丁堡翻譯研究碩士。專職譯者,熱愛旅行與翻譯,渴望在文字藝術中持續成長。譯文賜教:[email protected]

相關著作:《恨意、精神分析與羅夏克墨漬測驗:紐倫堡審判以來犯罪心理研究的演變》《讓你更了解自己的心理之書:專業又有趣的心理遊戲、心理問卷與心理測驗發展史》



文件: 脂肪的祕密生命:最不為人知的器官脂肪背後的科學與它對身體的影響.epub.epub (11.01 MB, 下載次數: 480)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3碎鑽 +36 經驗 +1 幫助 +40 收起 理由
jennifer0901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neil0404 + 1 + 1 非常讃
bgx0314 + 1 + 1 非常讃
sagan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wiiarewe + 1 + 1 非常讃
SPACE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takumiwu + 1 + 1 非常讃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Wo-Wati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wiiarewe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4-30 03:33
第一次知道脂肪不是一個負擔的觀點就是來自於這本書籍,
我有購買實體書,再次支持,並宣導這是一本值得看的書籍。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energysin8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5-3 01:03
生物化學博士寫的好怎能不看,比很多記者寫的書好太多了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leo_lai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5-5 10:44
一般人受了錯誤減肥觀念的影響,對於脂肪避之唯恐不及,殊不知它也是人體的重要成分...這本書恰好能釐清這方面的迷思!只要適量,配合運動,就盡情享受美味吧...XD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