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晚上吃櫻桃能幫助入睡!天黑後5種食物助眠修復你的累

[複製連結] 查看: 379|回覆: 0|好評: 0
mogw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3-13 08:1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ogwu 於 2021-3-13 08:15 編輯

文章內容出處:早安健康 吳文哲


【早安健康/吳文哲報導】便利商店輪班會分早晚,但你知道人體的神經系統運作,也會因為白天與夜晚而不同嗎?相對於白天交感神經作用維持正常人體機能,能夠幫助消化液分泌、維持精神的副交感神經,則在晚上負責讓身體進入休息與修復階段。不過由於現代人壓力大,甚至因為加班讓身體到晚上也不能好好休息,這時就必須靠飲食來幫忙。

幫助紓解疲勞 多攝取藻類、萵苣、紅蘿蔔

就像白天攝取咖啡,能夠刺激交感神經、增加工作效率;若是在晚上透過食物促進副交感神經作用,不只能夠讓腸胃不胡鬧,睡眠品質也會跟著提升。至於哪些飲食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第一個就是:海藻類。



「海藻中富含被稱為『抗壓力礦物質』的鎂,能夠緩解肌肉的緊張狀態,進而紓解壓力。」韓國中醫師鄭世延(정세연,音譯):「此外,海藻類也含有多醣體,能夠幫助腸胃內的益生菌生長,讓排便更加順暢。」

除了海藻類外,萵苣也是適合晚上攝取的食材。因為含有山萵苣素,能夠幫助解熱、止痛,萵苣也能幫助人體進入睡眠狀態。由於這種成份在萵苣的梗中會比葉片更多,因此會建議剝掉葉子後放入熱水煮約30分鐘,並且飲用湯水。至於剝掉的葉子則可以像茶葉一般,曬乾後切碎泡茶來喝,也能達到解熱助眠的功效。

能夠促進血管健康、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紅蘿蔔,同樣也適合在晚上食用。鄭醫師解釋,因為紅蘿蔔中富含的α-胡蘿蔔素能夠幫助睡眠,加上胡蘿蔔素與油脂作用後更容易吸收,在一般人習慣在晚餐食用較多油脂的情況下,晚餐加上紅蘿蔔再適合不過。



夜晚最佳飲食:水果選櫻桃 南瓜子當零嘴


若是晚餐想要來點水果,鄭醫師則推薦櫻桃:「由於人體的褪黑激素會因為年齡增長而下降,影響睡眠品質,因此適合攝取富含褪黑激素的櫻桃。」除了助眠之外,櫻桃也能夠具有清血的功用,但鄭醫師也補充,因為褪黑激素含量比甜櫻桃高上6倍,因此會更建議吃酸櫻桃。



除了正餐之外,如果想要來點小零嘴,則可以選擇南瓜籽。在所有堅果類中,南瓜籽的色胺酸含量相對高,每100公克中就有600毫克,鄭醫師補充:「由於色胺酸經過酵素作用之後,會形成褪黑激素,因此特別適合晚上攝取。」加上南瓜籽中的鋅,能夠協助人體控制睪固酮的濃度,尤其是男性會更加建議攝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