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頁岩油時代終結?OPEC+不減產推高油價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208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arvis2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3-8 00: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Jarvis25 於 2021-3-8 00:52 編輯

[color=rgba(255, 255, 255, 0.44)]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3.05

在過去的十年裡,美國頁岩油行業改變了全球的能源版圖。如今,OPEC+的「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押下重注:你們的時代結束了。

3月4日週四,OPEC+的會議結果令預期增產的市場大感意外:產油國決定在4月維持3月的產量水平,僅俄羅斯和哈薩克分別小幅增產13萬桶/日和2萬桶/日,與其2月和3月的增產力度類似。

值得注意的是,沙國4月將維持自2月1日開始的100萬桶/日自願減產力度,沙國能源大臣薩爾曼親王沒有給出削減該減產方案的具體日期,只是說「沙烏地不急於縮減100萬桶/日的自願減產石油方案」。

薩爾曼親王還稱:「(美國頁岩油)鑽井的時代,已經永遠結束了。」

分析認為,這表明沙國方面關注的焦點仍在推高油價,而且這一次,沙國相信高檔的油價不會讓美國頁岩油生產商重新崛起,搶走OPEC+的市場市佔。

這也就是說,如果薩爾曼親王的判斷是對的,OPEC+將能在當下拉動油價上漲,並在之後恢復市場市佔,且不用擔心美國德州等地的競爭對手湧入市場。

但是,如果沙國像以前一樣錯判了形勢,他們將付出的代價就是油價下跌和產量下降,美國將再次迫使OPEC+割讓市場市佔。

受去年油價暴跌、疫情以及部分地區極寒天氣影響,美國目前的頁岩油整體產量約在1600萬桶/日左右,鑽井數量已從2020年的低點回升,但也遠不如疫情前水平。

儘管如此,俄羅斯仍然一直在擔心減產時間太長會刺激美國頁岩油行業崛起,因此不希望維持較高的油價。

然而,對於沙國而言,想要維持該國政府支出,油價走高是「剛性需求」。在最新會議過後,OPEC+無視市場的增產預期,選擇維持3月產量水平,這顯然表明沙國已經說服了盟友,與他們站在同一陣營。

在畢馬威全球能源部門負責人Regina Mayor看來,這是OPEC+為了延續油價漲勢而採取的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大膽舉措。

咨詢公司Energy Aspects首席原油分析師Amrita Sen也稱,更高的油價會為美國頁岩油帶來生機,沙國此舉「是一個高風險賭注」。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已經累漲25%,其中布蘭特原油漲近30%,價格則超過67美元/桶。在OPEC+會議最新結果出爐之後,油價更是一度大漲5%。西德州原油現接近65美元/桶。
(中時新聞網 趙永紝)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