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味食譜] 少油版鳳梨蝦球

[複製連結] 查看: 550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otti00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3-4 13:3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 蝦子處理
留住蝦膏:選擇新鮮的白蝦或草蝦,無腥味,肉質肥美。蝦子洗淨後,從蝦頭和蝦身的接縫處,由上方切起,將蝦頭撕開,去除夾雜的灰濁腸泥,留下橘紅色的蝦膏,一同料理更鮮美。
開背開腹:傳統蝦球的做法,會從蝦背劃開,這樣受熱後蝦子會捲曲在一起,形成「蝦球」,但會延長烹調所需時間;也可以從腹部劃開,採「炸蝦」的做法,製成「鳳梨炸蝦」,受熱更快速。兩者口感不同,端看個人喜好。
浸泡蛋液:將蛋液打散,加入少許鹽,放入蝦仁,浸泡片刻,裹粉會更緊貼。
下鍋前裹粉:太早裹上地瓜粉,會讓粉漿濕潤結塊;油炸前再裹粉,口感更酥脆不油膩。
2 用新鮮鳳梨
一般而言,罐頭鳳梨的甜度較高,雖然烹調時可以淋入罐頭果汁提味,但搭配美乃滋較膩口也不健康,且下鍋後容易鬆散。使用新鮮鳳梨,可以讓酸度平衡油膩感,建議剪成適口小塊更涮嘴。
3 少油更健康
淺油酥炸:不沾鍋的抓油力好,倒油後,稍微傾斜鍋身,就能用淺油炸出金黃可口的蝦仁。
分批下鍋:蝦子炸過頭,肉質會老掉,麵衣也會吃進太多油。記得分批下鍋,蝦仁炸2~3分鐘即可,較好掌握時間。
一鍋到底:傾斜鍋身,將鍋底分為「油炸區」和「靜置區」,外衣炸好的蝦子用筷子撥到一旁,以鍋底餘溫煮熟,稍微靜置,避免水氣讓麵衣軟化。
4 食材分開下
蝦仁擺盤:將炸至金黃的蝦仁撈出,盛盤擺好,堆疊在盤中央。
鳳梨過油:用剛剛炸過蝦仁的蝦油,放入鳳梨塊簡單過油,不需過度烹煮,保持鳳梨清脆鮮甜,不怕水果變形,又能沾附滿滿蝦味。
5 美乃滋+檸檬汁
只淋上美乃滋較膩口,又會讓麵衣濕掉不脆,建議擠入1/4~1/8顆檸檬汁,將醬料附在一旁沾食,更講究可以磨上少許檸檬碎,吃起來有檸檬清香,更清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